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载客量低迷!美国航空:25,000名员工可能得休无薪假

「股票」载客量低迷!美国航空:25,000名员工可能得休无薪假

美国航空集团公司周三(7月15日)警告说,25,000名一线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20%)可能得休无薪假。美国航空敦促员工接受新的自愿离职与提早退休方案、以便在采取强制性裁员措施前尽可能地减少受薪员工人数。根据美国联邦政府提供的250亿美元薪资支持计划条款,航空公司到9月30日为止都不得裁员或减薪。

美国航空本月稍早表示,根据缩水的秋季航班规划,员工人数比需求多出约2万人。联合航空上周告诉将近36,000名员工(占员工总数将近40%)可能得休无薪假。西南航空周一告诉员工,今年底乘客人数必须较目前增加三倍才能避免裁员或无薪假。

美联社报导,Cowen分析师Helane Becker 7月8日指出,美国航空业的裁员幅度可能会比三个月前她预期的还要大。Becker目前预估美国航空业今年底的员工人数将较2019年底短少15-20万人。

美国航空6月营收跌幅高达80%。

美国航空周三告诉员工、航空旅行需求再度放缓,饱受大流行冲击的营收仍比公司原本希望的还要低。

依据劳工调整与再培训通知法(WARN Act),雇主在大规模裁员前必须提供60天的预告期。依据规定,美国22个州居民在进入新泽西州、纽约州之后必须进行14天的居家检疫。

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网站显示,2020年7月14日美国航空业载客量年减77.9%至540,268人次、创7月4日(466,669人次)以来最低,较7月13日大减22.6%。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7月10日为止的四周期间,美国飞机燃料产品日供应量(需求指标)较去年同期大减51.9%至89.6万桶。

COVID Tracking Project最新推文指出,美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病患住院人数持续上扬、逼近史上最高水准。

美国周三COVID-19检测量报758,457例、确诊病例数报65,106例,确诊率自前一天的8.3%升至8.6%;死亡病例报855例。

美国航空集团公司(AAL.US)周三大涨16.16%、收13.44美元,盘后下跌3.65%至12.9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