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小型股崛起!涨幅赢标普500领先幅度创逾20年新高

「股票」小型股崛起!涨幅赢标普500领先幅度创逾20年新高

受惠拜登政府大规模刺激计划及COVID-19疫苗开打,带动市场信心回温,与美国国内经济表现息息相关的小型股受到投资人追捧,近期涨幅超越大盘,领先幅度创逾20年来新高。

《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报导,今年截至上周五(19日),追踪罗素3000指数中市值最小2,000档股票的罗素2000指数累计上涨15%,远高于标普500指数同期涨幅4%。道琼市场数据显示,两者差距达到10.77个百分点,为2000年以来同期新高。

疫情爆发初期,投资人偏好高增长的科技龙头股,主要受惠疫情带动居家工作和网购潮,令科技股一阵狂涨。相较之下,美国小型企业面临庞大的裁员和租金压力,使小型股成为受创甚深的族群。

不过,去年11月,COVID-19疫苗出现突破性进展,促使投资人转向周期性股票,罗素2000指数开始强劲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小型股包括:氢燃料电池商Plug Power(PLUG.US)、连锁汉堡店Red Robin GourmetBurgers(RRGB.US)和梅西百货(Macy’s,M.US),过去6个月涨幅均超过一倍、2021年至少大涨35%以上。

以追求罗素2000指数表现为目标的「iShares罗素2000 ETF」(IWM.US),今年截至周一(22日)劲扬14.11%,优于标普500指数同期间小涨3.2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