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脱欧谈判难突破?英镑遭看衰空单创去年11月新高

「外汇」脱欧谈判难突破?英镑遭看衰空单创去年11月新高

今年1月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双方正在商讨新的贸易协定,市场看坏谈判进展,作空英镑的部位冲上去年底以来新高。

23日英镑兑美元升值0.42%、报1.2517。今年迄今,英镑兑美元贬值5.36%。

华尔街日报23日报导,FactSet数据显示,避险基金和交易者的英镑空单,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欧盟是英国的最大贸易伙伴,未来英国和欧盟的关系好坏,将决定英国经济的复苏力度。双方希望今年秋天谈判能出现突破,如果未能达成协议,明年英国可能需要支付更高的商品关税。

Rabobank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说:「仍有此一迫在眉睫的忧虑,可能走向无协议脱欧。如果没有任何正面消息,我想英镑会逐渐走贬」。倘若今年底前,英国无法和欧盟敲定新的贸易协定,外界预料英国央行(BOE)可能会祭出负利率救经济,这会打压英镑汇价。INGBank数据显示,市场估计2021年2月前,英国有可能施行负利率,此一预期已经反应在价格上。

ING欧洲中东非洲的首席外汇分析师Petr Krpata说:「如果英欧谈判让英国状况不佳,英央可能需要宽松货币政策」。

英央加码购债1千亿英镑

路透社、CNBC先前报导,英相强森设定2020年12月为硬期限,必须在此之前和欧盟谈妥新的贸易协定。英国1月31日脱欧,之后进入过渡期,需和欧盟谈判新协议,重新界定双方关系。

英央总裁Andrew Bailey 6月18日宣布,量化宽松(QE)额度提高1,000亿英镑(1,250亿美元),基准利率维持在0.1%。此一决定一如外界预期,英国政府大举发债之际,英央加码购债能压低政府的借贷利率。

英央同时表示,金融市场压力减弱,将放慢购债步伐,不过若有需要,保留加速购债的权利。目前英央QE总弹药为7,450亿英镑,放慢购债后,此一金额可持续今年底。英央未表态购债将延至2021年,也未透露官员是否考虑实施负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