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芯片概念共振大涨,科技股能否形成拐点?

【战舰早评】“芯”花怒放,科技股王者归来?

【盘面上看】周四沪深两双双小幅高开,沪指维持震荡,科技股反弹,助创板领涨两市;午后指数冲高整理,涨停板有效扩容,各大指数均收于全天高点附近。周四收盘,沪指涨0.61%,成交3172亿元,深成指涨0.79%,成交5207亿元,创业板涨1.70%,两市共涨停40只,跌停5只。

【技术分析】沪指日K收小阳线,运行于短期均线下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幅萎缩,以3172亿元的交投刷新了6月30日以来的地量,说明市场交投意愿极度低迷。大盘地量复地量,距离变盘也越来越近,否极泰来,若变盘战舰依然看向上,一方面,大盘处于技术性牛市中,短期整理并不改中长期向上趋势;另一方面,外围不断历史新高,给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最为关键的是,“注册牛”的改革红利期下,创业板流动性明显改善,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芯片股迎来久违的共振大涨,科技股有望形成拐点,投资者要坚定好自己的方向,把周期放长远些来把握。

【操作建议】等20日均线上方再考虑减仓,现在维持7成仓,关注沪指3333点支撑,3390-3400点压力,创业板2666点支撑,2720点压力,高抛低吸,建议关注中国芯、新能源车及软件板块的交易机会。另外,海昌新材(300885)、豪悦护理(707009)、福昕软件(787095)、科威尔(787551)四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公告淘金】

★广生堂:乙肝治疗创新药获批临床试验;

★三钢闽光:拟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复星医药:签订1000万剂mRNA新冠疫苗供应意向书;

★克来机电:二氧化碳热泵空调管路系统进入筹备量产阶段;

★软控股份:轮胎用电子产品的第一项国标通过验收;

★英科医疗: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倍,拟10转5派5元。

★东方明珠:与中国电科成立合资公司,推进城域物联网建设。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