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三星Q3财报展望乐观受惠手机电视和家电销售回升

「股票」三星Q3财报展望乐观受惠手机电视和家电销售回升

受惠芯片业务成绩稳健,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今年第二季财报表现亮眼。分析师认为,在智慧型手机、电视和家电销售回升的带动下,三星第三季营业利益将突破10兆韩元(约84.2亿美元),创下近两年来最佳表现。

韩联社8日报导,三星为全球最大智慧机和內存芯片制造商,定于10月公布2020年第三季(7-9月)财报。若上述预测属实,将是近两年来,三星单季营益首次冲破10兆韩元大关。

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师Kim Kyung-min 7日出具研究报告称,三星第三季营益超过10兆韩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预估可达10.15兆韩元。DB Financial Investment和KB Securities分析师也预测,三星第三季表现将优于市场预期,当季营益估计约为10兆韩元。

韩联社旗下金融机构Yonhap Infomax对当地券商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估,三星第三季营益为9.1兆韩元。

随着电子产品对芯片的需求提升,近年来,全球半导体业持续成长。2017年第二季至2018年第四季,三星单季营益连续7季保持在10兆韩元以上。

分析师预测,三星第三季智慧机销售额将比上季激增49%,QLED电视出货量也可望跃升40%。

根据三星7月30日发表的2020年第二季正式财报,净利达5.55兆韩元(约47亿美元),年增7.23%;营益8.15兆韩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3.5%;营益率15.4%,创2018年第四季以来新高;合并营收年减5.6%至52.97兆韩元。

与第一季相比,整体营益季增幅达26.3%,而净利季增13.7%、营收季减4.3%。

展望下半年,三星预计,随着新智慧机和家用游戏机问世,将有助于內存芯片保持稳定的需求,而行动通讯设备的需求也将逐渐恢复,推升第三季营收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