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经济不景气股市飙升,拉动内需与股市有什么关系

经济和股市的关系就象主人与狗一样,狗永远跑在主人的前面,但它离开主人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又会跑回来找它的主人。

所以,股市往往会比经济更快走出一个未来的趋势。

就好比,中国的经济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才触底完成的,而股市却在2019年就已经筑底完成了反转。

2020年下半年的时候,经济开始反转,而股市却已经进入了牛市。

这既是一个“主人与狗”的关系。

经济 拉动内需 股市

那么,为什么现在要推动股市,而不是实体,或者房产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

1、实体的推动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沉淀,不是想推动就立刻可以看到效果的,这样的时间太慢,效果太缓。

2、房地产过去的20年里已经走出了牛市行情,并且依靠的是几亿人口到14亿人口的增重红利、刚需、改善的红利。但是如今房地产的估值过高,人口的增长红利见顶,自然无法继续靠着房地产推动经济,反而再次拉升,容易造成泡沫。所以房产必须调控。

经济 拉动内需 股市

实体慢,房地产又不行,那么只有金融市场。

这几年国家大力改革金融市场,引导外资进入A股,其实很明显就是用金融市场推动未来经济 前行,刺激消费,提振实体,培育伟大企业的目的。

并且,从历史的经验来看啊。一轮大级别的牛市往往可以很有效的刺激消费,甚至解决许多问题。

因此,A股出现大牛市的行情并不意外,也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但值得肯定的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是慢牛,而不是疯牛。

至于市场给不给面子,这就不好说了!

经济 拉动内需 股市

在经济不景气下,股市为何一路飙升?股市对拉动内需有何作用?

综上。

无论是从当下的疫情,以及未来对于经济的修复,甚至是国家未来制定推动经济的策略来看。金融市场都是5-10年里的最佳选择,以及已经选择的方向。

所以,股市上涨并不奇怪。

牛市到来也是合情合理的,因为有熊必有牛,即便没有疫情,A股的周期也轮到一轮牛市启动了。

大家想想,现在外部环境那么糟糕,疫情肆虐,许多企业都负债很高,经营困难,许多群众收入减少,生活压力增大。

这样的情况下,发消费券,摆地摊可行吗?即便是发钱,中国人那么多也不现实。

更重要的是什么?是国外在大肆印钱,制造通货膨胀,国内也得跟着“放水”,否则不就是坐等被别人割羊毛吗?因此,只有用一轮牛市,才能够解决很多问题。并且,也绝对不允许出现熊市,给予目前的环境雪上加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