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房产」中国房市调控密度再提升,房价上涨动力料持续弱化

随着各地升级调控措施,中国房市整体继续降温,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延续涨幅收窄之势,年比和月比分别为近五年和八个月新低,新房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则创2月以来最低,分析人士多预计,调控密度再提升,房价上涨动力将进一步弱化。

「房产」中国房市调控密度再提升,房价上涨动力料持续弱化

下半年来,中国房地产调控基调明显收紧,中央也多次释放从严信号,即便如此仍出现深圳爆炒新盘等乱象。

中国副总理韩正近期就房地产长效机制召开会议,表示“时刻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上周闭幕的政治局会议则继续强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路透引述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指出,中国下半年以来,部分房市有过热迹象的一二线城市已经开始相应升级当地的调控措施,同时'三道红线'也将在明年实行。2021年房市政策面总体将较今年略有收紧,但“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仍是主基调,预计明年新开工量和销售量将较今年有小幅下降,但价格走势仍将以稳为主。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则提到,11月下旬以来,调控密度再度提升。中长期看房地产调控将延续房住不炒的基调,平抑房价波动,不断深化住房金融调控,供需两端杠杆严格受控,2021年房价上涨动力将进一步减弱。

路透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测算,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年升4%,较上月涨幅4.3%收窄,涨势延续62个月,涨幅为2016年2月以来最小;月比上升0.1%,涨幅也较上月0.2%收窄,为今年3月以来最小。

经测算,十一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月比上涨的有36个(上月为45个),持平的有六个(上月为六个),下跌为28个(上月19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