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推进量产及生产改善巴里克黄金公司第四季产量增长

全球第二大金矿商巴里克黄金公司1月14日公布生产报告表示,2020年,该公司黄金产量达到480万盎司,符合公司预期的全年产量目标460-500万盎司区间;铜产量4.57亿磅,相比公司生产指引的预估产量为4.4-5.0亿磅。

2020年第四季,该公司黄金产量121万盎司,铜产量1.19亿磅;黄金销量119万盎司,铜销量1.08亿磅;第四季的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874美元,平均铜价为每磅3.25美元。该公司第四季以及全年的财报将于2月18日公布。该公司去年股价上涨22.5%。

报告表示,该公司第四季产量较前季增长,主要因为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普埃弗洛维霍金矿生产强劲、坦桑尼亚的布里杨胡鲁金矿推进量产,以及美国内华达州绿松石岭金矿生产持续改善的影响。第四季铜产量也高于前季,主要因为赞比亚的卢姆瓦纳铜矿已经在第三季完成工厂的维护作业,生产恢复的影响。

「黄金」推进量产及生产改善巴里克黄金公司第四季产量增长

全球最大金矿商纽蒙特黄金公司1月14日则是宣布了最高达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预计将在未来18个月陆续执行。该公司总裁兼执行长帕尔默表示,股票回购计划显示公司对所处产业地位的信心,同时也是公司为提供更佳的股东报酬率而应用的几项工具之一。该公司去年股价上涨38%。

纽蒙特黄金公司发布的长期展望报告表示,预期未来五年该公司黄金年产量将介于600-700万盎司之间。其中,2021年该公司黄金产量预估为650万盎司,2022以及2023年的黄金产量将介于620-670万盎司之间,2024以及2025年的黄金产量将介于650-700万盎司之间。

2020年金价上涨25%,并在8月6日创下每盎司2,067.15美元的历史新高价位。世界黄金协会报告表示,2021年金价的表现或不如去年那样亮眼,因经济复苏的预期以及低利率的环境将会鼓励投资人增持风险资产;不过,股市估值膨胀也将增添股价回调的风险,加上政府的财政赤字飙高,以及通膨的威胁增加等因素,预期今年金价仍将会受到支撑。

报告指出,2020年金价上涨的一大主因是全球疫情刺激避险需求增加,但今年疫情的风险仍不能低估,因疫苗接种普及的速度,以及是否还有更多变种病毒出现等,都为全球疫情增添变数。通膨更是今年的一大议题,在提振经济的优先考察下,美欧央行都已经明示将会对通膨水平有较大的容忍,而黄金则是传统的抗通膨资产,历史数据显示,当通膨高于3%的时候,金价的年平均涨幅可以达到1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