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中国强劲经济数据+美股走扬,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因中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推动投资人转向风险较高货币,且美国股市延续升势,也助长市场风险偏好。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2%,报91.790。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50美元,报1.1963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17日圆,报1美元兑104.09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07瑞郎,报1美元兑0.9063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26日圆,报1欧元兑124.48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189瑞郎,报1欧元兑1.08205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47美元,报1英镑兑1.3311美元。

美元近期表现欠佳,因拜登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且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取得进展,降低了避险需求。

「外汇」中国强劲经济数据+美股走扬,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

上周五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因有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工业企业利润以2017年初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英镑汇价示弱,因欧盟和英国表示,英国脱欧贸易协定磋商仍存在重大分歧。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准备前往伦敦做最后的努力,以避免历时五年的英国脱欧危机以混乱的结局告终。

加拿大外汇银行外汇策略主管Erik Bregar表示,除了数据和英国脱欧消息外,在股市本月强劲上涨后,投资者在月底抛售美元,以平衡投资组合。

但是CIBC Capital Market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由于周四感恩节假期后一天,许多美国交易员仍在休假,成交量下降可能放大了美元走势。不过,从长期来看,这可能是美元的正确趋势。估计美元还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

美国股市上周五走高,四大指数同步上扬,零售商在新型冠状病毒染疫住院人数创下新高之际,揭开了年终购物季的序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