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联储购债计划奏效 10年债殖利率再跌破1%

「债券」美联储购债计划奏效 10年债殖利率再跌破1%

受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上周美国公债市场面临剧烈波动和流动性问题。不过,随着美联储(Fed)的资产购买计画开始奏效,让规模超过18兆美元的美债市场趋于稳定,上周五(20日)美国公债殖利率大幅下滑,10年期公债殖利率再度跌破1%大关。

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3月20日尾盘时,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18.9个基点至0.932%,上周累计下跌1.4个基点;对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5.5个基点至0.362%,过去一周下跌12.2个基点;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20.3个基点至1.542%,过去一周几乎持平。(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MarketWatch报导指出,Fed总额5,0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有助于减少流动性最高和最低之公债间的价格混乱,带动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走低,从而消除过去几个交易日来,股票和债券同步遭抛售的反常现象。

据华尔街券商Jefferies估计,截至3月18日当周,Fed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增加3500亿美元。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死亡人数已突破1万人。上周四(19日),义大利的死亡病例达到3,405人,正式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死亡病例数最高的国家。同时,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在上周四晚间发布「封城」命令,要求所有居民在非必要不得出门,必须待在家中。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率月增6.5%至577万户,高于MarketWatch事前调查分析师预期的551万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