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标普刷新历史高收复疫情失土!亚马逊飙4%

在亚马逊等科技类股的带动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徘徊超过一周后,终于在周二(8月18日)刷新历史收盘及盘中高、将疫情来袭引发的失土全部收复。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8月18日下跌0.24%(66.84点)、收27,778.07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0.73%(81.12点)、收11,210.84点,创历史收盘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3%(7.79点)、收3,389.78点,创历史收盘与中新高。费城导体指数下跌0.58%(12.95点)、收2,214.66点。

MarketWatch报导,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虽然面临疫情冲击经济、美国政治动荡的威胁,本次标准普尔500指数走出熊市的速度,仍创下史上新高纪录。

全美两大零售商公布的第二季财报击败华尔街原本预估,短暂提振了行情。虽然疫情重创零售业者,沃尔玛、全球居家修缮用品零售业龙头Home Depot却因为消费者专心修缮房屋、大买民生必需品而受惠。美国人民购买的杂货中,约25%是在沃尔玛购入。

「股票」标普刷新历史高收复疫情失土!亚马逊飙4%

沃尔玛18日盘中一度拉升至历史高137.63美元,但终场下跌0.66%、收134.71美元。Home Depot盘中也一度刷新历史盘中高,终场拉回下挫1.12%、收285美元。

被人们视为最有机会走出疫情阴霾的科技类股走势强劲。亚马逊劲扬4.09%、收3,312.49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网飞(Netflix)、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分别上涨1.97%、2.68%。

特斯拉(Tesla Inc.)17日飙涨11.2%、股价首度站上1,800美元整数关卡后,18日又续涨2.8%、收1,887.09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根据彭博社统计,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17日身价暴涨近80亿美元、总值来到85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四富有的人。

标普500自3月23日触底以来,至今已飙涨超过54%,主要都是由大型科技类股带动。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年初迄今,脸书已大涨27.81%,Alphabet、亚马逊、网飞、苹果(Apple)、微软也分别大涨16.16%、79.26%、52.01%、57.42%、34.11%。

CNBC报导,Boston Private投资长Shannon Saccocia表示,美股主要反映的是过去四个月以来的大规模货币与财政刺激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