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沙特阿拉伯股票,石化,银行和餐饮业第四季度收益前景

\

沙特阿拉伯上市公司的财务收入预计将与大盘股混合,从而导致利润下降。

“我们预计消费必需品,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将成为2019年最赚钱的领域。能源类股预计将在2019年实现利润增长。金融行业也有望在2019年实现利润增长,两者之间的表现会有一定差异总部设在阿布扎比的Allied Investment Partners PJSC的执行合伙人Iyad Abu Hweij在电子邮件中告诉Zawya。

股市严重偏向能源和银行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沙特电信和Al Rajhi银行占据主导地位。

以下是三大沙特经纪公司Al Rajhi Capital,Riyad Capital和NCB Capital的一些估计。

石化产品

Al Rajhi Capital的数据显示,石化公司第四季度的综合收入预计将减少一半,至20.1亿沙特里亚尔。

较低的产品价格,尤其是聚乙烯和聚丙烯,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曾创下历史新低,这将对该行业构成压力。

根据NCB Capital的估计,全球第四大石化公司SABIC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的利润同比下降38%至19.9亿里亚尔。里亚德资本(Riyad Capital)预计将下降30%,至22.6亿里亚尔,而拉吉希资本(Al Rajhi Capital)预计将下降68%。

银行业务

尽管贷款增长强劲,但全球利率下降对净息差下降的影响可能会给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带来压力。从沙特月度数据阿拉伯货币管理局(SAMA),国央行,表明银行利润十月和2019年11月天课前和税收略有下降。

但是,Riyad Capital的分析师表示,他们的预测显示,扣除zakat后,利润同比有所改善,“因为zakat计算方法的变化导致2018年第四季度的zakat费用较高,从而削弱了其结果。”

根据利雅得资本(Riyad Capital)的估计,沙特资产最大的国家商业银行(National Commercial Bank)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至25.4亿里亚尔,主要是由于净佣金收入估计下降5%。

对于Samba金融集团,国家商业银行 3 Capital预计净利润将下降18%,至10亿里亚尔,而Riyad Capital预计仅下降8%。

然而,对于沙特最大的零售银行Al Rajhi银行,NCB Capital估计净利润增长42%,至28.5亿里亚尔,而Riyad Capital预计增长40%。

Riyad Capital补充说:“我们预计Albilad,Samba和Alinma的年度净预付款将出现最大的增长,而Albilad,Alinma和NCB的存款增长最快。”

水泥

沙特政府推动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大型项目的努力导致水泥销量增加。此外,目前每吨200里亚尔的较高售价,比2018年的每吨153里亚尔高出30%,这对该行业是有利的。

据Al Rajhi Capital称,阿拉伯,雅马,沙特,卡西姆,延布和南部水泥公司的利润总额可能同比翻番至5.4亿里亚尔。

Riyad Capital指出,Yamama的第四季度净利润估计将增长929%,达到7200万里亚尔,而NCB Capital估计为844%。

电讯

尽管预计电信行业的收入将继续增长,但底线很可能仍将承受压力,主要是由于较高的运营和财务成本。

沙特电信是该国最大的提供商,预计三家经纪公司的净利润将下降12%,至2.7至28亿里亚尔。

食物和饮料

预计该行业还将在第四季度继续保持良好的表现。

对于Almarai,NCB Capital估计净利润增长9%,至4.03亿里亚尔,而Riyad Capital则将其净利润增长13%,至4.16亿里亚尔。

与去年同期相比,萨沃拉有望扭亏为盈。Al Rajhi Capital估计净利润为1.38亿里亚尔,而NCB Capital为1.21亿里亚尔。

零售

Al Rajhi Capital希望非自由支配零售商比自由支配零售商更具优势,增加消费者在娱乐方面的支出会减少人们的可支配收入。

对于Al Othaim而言,该经纪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4%至1.75亿里亚尔。它指出:“商店扩张战略将继续使Al Othaim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增加的收入应流至底线并提高净利润,”

NCB Capital估计Al Othaim的第四季度净利润将增长25%,达到1.34亿里亚尔。

根据Riyad Capital的说法,Jarr Marketing的利润将增长6%,达到3.09亿里亚尔,而NCB Capital的利润增长将更为适度的2.5%。

然而,根据拉吉(Al Rajhi Capital)的说法,贾里尔(Jarir)的净利润将小幅下滑至2.89亿里亚尔。

卫生保健

Al Rajhi Capital称,在医疗保健领域,Mouwasat Medical Services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9%,至1.1亿里亚尔,并指出:“更好的季节性以及Khobar医院的扩建有望提高利用率但NCB Capital预计将小幅增长2%,至8700万。

Al Rajhi Capital预计Hammadi的第四季度净利润将增长30%以上,达到2300万里亚尔;NCB Capital认为利润增长为2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