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贸谈前美频下马威淡化“和”谈期待 布油与纽油周二续跌0.2%

美国政府将更多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淡化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之际,伊拉克和厄瓜多尔的动荡局势为油价提供些许支持,油价周二续收小黑跌约0.2%。

「原油」贸谈前美频下马威淡化“和”谈期待布油与纽油周二续跌0.2%

布兰特12月期油和纽约11月期油盘初一度连袂反弹逾1%,但终场齐步翻空收小黑;布兰特期油收于每桶58.24美元,继周一跌2美分或0.03%后再跌11美分或0.2%。

前一天收低6美分或0.1%的纽约11月期油再跌12美分或0.2%,至每桶52.63美元。

在美中贸易谈判将于周四在华盛顿举行之前,投资人持谨慎态度。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不太可能很快达成贸易协议。

外电报导,华盛顿正在就可能限制资本流入中国进行讨论,重点关注美国政府养老基金的投资。

在此之前,在中美两国部长级会议周四登场前,美国又有新动作,商务部周一刊登在联邦公报公告中显示,把包括海康威视(Hikvision)在内的深圳4间上市公司、4间其他中企与中国20个公安机关,共28个公司和单位纳入贸易黑名单,理由是这些公司与机构涉嫌在中国严厉对付新疆少数族裔的人权问题上皆有所参与其中。

列入黑名单的中国上市公司以海康威视最受注目,因其市值高达420亿美元,其他上市企业包括浙江大华技术(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科大讯飞(IFLYTEK) ,以及厦门市美亚柏科(Xiamen Meiya Pico Information Co)。此外,被列入中企未上市公司包括怡心科技(Yix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计画上市的全球最大人工智慧新创公司商汤科技、旷视科技和依图科技。

「原油」贸谈前美频下马威淡化“和”谈期待布油与纽油周二续跌0.2%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将2020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下调10万桶,至130万桶。

EIA在月报提到,今年美国石油日产量料增加127万桶,至1,226万桶,高于上月预估的增加125万桶。

经济数据上,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意外下滑也令油价承压,这可能给美联储(Fed)本月再次降息的空间。

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二表示,全球经济正陷入“同步放缓”,且警告,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任何行动来解决贸易冲突和支持增长,全球经济将进一步放缓。

市场人士提到,油市关注的焦点仍是贸易紧张局势和石油需求方面的担忧,而忽视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升级和9月OPEC产量的下降。日益增长的衰退风险限制油价的上行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