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达里欧:持有现金相当于接受2%隐形税认同鲍威尔说法

低利率时代万物齐涨,全球最大避险基金集团桥水投资公司创办人达里欧直指,就算所有股市重挫,在当前环境中,现金依旧不是个安全的投资标的。

达里欧7日接受CNBC专访时指出,大家直觉上会以为,现金是风险最低的资产、因为波动率较低,且人们都是透过现金的角度去评价一切事物。

然而,达里欧说,美联储3月开始大量印钞,导致现金的价值大幅萎缩。持有现金相当于接受每年2%的隐形税,主要因为通膨的关系。从今(2020)年起,情况还会变得更糟,因为Fed已改为瞄准2%的「平均通膨目标」,这意味着央行将在好一段时间内容忍实质通膨超过2%。

达里欧并表示,延迟财政刺激政策,对经济将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也会让无法拿到纾困款的人面临许多压力。他同意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二(10月6日)声称若不及时通过合适的刺激方案、经济复苏脚步将软弱无力的说法。

达里欧认为,货币及财政刺激方案,对经济复苏而言有其必要性。Fed虽能帮助金融市场,却无法提供消费者收入、支出,也无法将纾困金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

「外汇」达里欧:持有现金相当于接受2%隐形税认同鲍尔说法

达里欧表示,对投资人而言,在这个别具风险的时期中,最重要的就是把投资组合分散到不同国家、资产类别及货币,避免持有现金。他说,几乎每个人都减码中国,而分散投资组合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增加中国的曝险度。

桥水大买美股、A股、黄金ETF

桥水第二季(4-6月)减码一档美债ETF,然后加码买进两档黄金ETF、两档中国股市ETF,并购入阿里巴巴的股票。

桥水揭露,截至Q2底为止,桥水出售了1,692,081股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国公债ETF(iShares 20-plus Year Treasury Bond ETF,代号为TLT.US),并将标普500指数ETF(SPDR S&P 500 ETF Trust ETF,代号为SPY.US)的持股部位扩大41.57%(购入1,481,603股)。

另外,桥水也买进1,405,915股SPDR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 ETF、代号GLD.US),相当于购入约130,000盎司的黄金,持股部位扩大34.66%、对组合的占比来到3.95%。

桥水还买进「iShares中国大型股ETF」(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代号为FXI.US)、iShares MSCI中国指数基金(iShares MSCI China ETF,代号为MCHI.US)及阿里巴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