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已经触顶或将迎来长期需求下滑

英国《卫报》报导,英国石油公司9月14日报告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已经触顶,或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长期下滑。报告指出,全球石油需求在冠状病毒的疫情爆发之后从未完全复苏,并且可能将会经历现代历史以来的首度下滑。报告表示,石油需求已经逐渐被一系列的干净电力能源所取代,包括风力发电以及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正成为历来增长最快速的能源种类。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戴尔表示,全球能源的未来正变得更加绿化以及环保,主要因为全球的冠状病毒疫情,以及对抗气候变迁的行动加速的影响,这使得全球石油需求的高峰更早到来。根据报告对未来30年石油需求所拟的三种情境,其中有两种都显示全球石油需求已经在2019年触顶;而在第三种情境当中,在全球对抗气候变迁的行动并未加速的情况下,2020年代全球石油需求也将仅维持在与2019年约略相当的水平。

报告以巴黎气候协定作为基础,称如果把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工业革命前水准以上低于2℃之内,则至2050年的未来3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减少55%;而如果将气温升幅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准以上1.5℃之内,则未来3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减少80%。报告也指出,如果各国政府在疫情冲击下选择着重低碳产业来刺激经济,则能源需求的转变速度可能还会更快。依据不同的情境,未来30年,可再生能源占全球能源比重可能从当前的5%,攀升至20%-60%不等。

「原油」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已经触顶或将迎来长期需求下滑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截至9月11日,美国石油与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2座至254座。其中,主要用于页岩油气开采的水平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6座至214座。探勘活动的增减会反映未来的石油产量,通常有3-6个月的落差,贝克休斯统计的探勘井是指为开发以及探勘新油气储藏所设的钻井(钻机)数量。

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180座,疫情以来累计仍减少503座或73.5%;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71座。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减少553座,天然气探勘井数量减少82座;水平探勘井数量年减562座。根据美国能源部周度预测数据,截至9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较前周增加30万桶至1,000万桶,主要因为飓风之后生产恢复的影响,较3月的历史高峰仍减少310万桶。

在美国最大产油州得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105座,紧邻得州上方的俄克拉荷马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座至12座,新墨西哥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46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37座,北达科他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9座。最大页岩油产地、盘据西得州与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的二叠纪盆地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124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