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敏芯股份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 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40.77%

导语:今日,敏芯股份(688286.SH)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净利降同比下降40.77%。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发展消费电子领域的智能手机与耳机市场,目前受海外疫情的影响,海外市场需要有所减少,但整体呈平稳增长趋势。在医疗领域,医疗物资需求有所提升,血压计等医疗产品订单持续增加。

8月27日消息,敏芯股份(688286)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113,997.57元,同比减少3.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43,387.28元,同比减少40.77%。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55,594,872.74元,较期初增长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02,204,380.86元,较期初增长5.98%。

据了解,敏芯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40.77%,主要系疫情原因及产品结构变化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子公司德斯倍运营投入初期导致亏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降45.54%,主要系疫情原因及产品结构变化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子公司德斯倍运营投入初期导致亏损。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130.77%,主要系为满足市场销售需求,公司增加存货采购所致。

公司在现有MEMS传感器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和测试等各环节都拥有了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同时能够自主设计为MEMS传感器芯片提供信号转化、处理或驱动功能的ASIC芯片,并实现了MEMS传感器全生产环节的国产化。公司目前主要产品线包括MEMS麦克风、MEMS压力传感器和MEMS惯性传感器。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于2020年8月10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主要经营开发设计微电子机械系统传感器、集成电路及新型电子元器件、计算机软件;生产MEMS传感器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