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美中贸易惊传破局 离岸人民币一度大贬逾300基点

「外汇」美中贸易惊传破局,离岸人民币一度大贬逾300基点

美国贸易顾问纳瓦罗指出,中美间的贸易协议“已经结束”。利空消息宣布后,亚洲金融市场立即出现动荡,除亚股、美国期货急跌外,周二(23日)离岸人民币早盘也出现重贬,一度大贬逾300基点,贬破1美元兑7.08 人民币大关,逼近7.09关卡。

随后在低接买盘的刺激下,人民币走势渐渐回稳,截至上午10:00止,离岸人民币暂报1美元兑7.0651人民币,贬值100基点,贬幅0.14%。

在岸人民币方面则是暂报1美元兑7.0744人民币,贬值60基点,贬幅0.08%。

今(23)日中国外汇管理局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671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调升194个基点。

市场分析指出,一般的情况下只要经济面临不确定性投资人大多会以买进美元资产为主,除了流动性考量外,美元也是外汇存底的主要货币。

不过美元的地位正面临考验,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指出美国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及其管理公债和财政赤字的经济政策是否有效等因素,都将决定美元能否通过这次的考验。

他认为,美元能够长期保持其地位是一个历史性的反常现象,尤其在考量到新兴市场的崛起和美国经济的相对衰落的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