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7月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减少 但广义信贷和流动性增长加快

导语: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7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6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9927亿元,同比少增631亿元。

7月份中国的新银行贷款比上月下降幅度超出预期,但随着央行寻求支持经济逐步复苏,信贷和流动性的广泛增长加快。7月份,中国银行业发放了人民币9,927亿元(合1420亿美元)的新人民币贷款,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6月1.81万亿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PBOC)周二发布的数据,该数据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曾预测,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将降至1.2万亿元。新增贷款低于上年同期的1.06万亿元。家庭贷款,主要是抵押贷款,从6月份的9,788亿元人民币降至7月份的7,578亿元人民币,而公司贷款从9,278亿元人民币降至2,645亿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反弹强于预期,减轻了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放宽政策的紧迫性,但将保持宽松的条件以支持经济复苏。

自2月初以来,央行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宽松措施,包括削减准备金和贷款利率,以及为受病毒袭击的公司提供有针对性的贷款支持。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严重损害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自2002年以来首次下调年度增长目标,并承诺增加政府支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上周末告诉新华社官方,中央银行将指导M2的增长-广义的货币供应量-今年的社会融资总额将大大超过去年的水平。

7月份广义M2货币供应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0.7%,低于路透社调查预估的11.1%。6月份,它上涨了11.1%。人民币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3.0%,而6月份则增长13.2%。分析师此前预计增长13.2%。衡量社会信用和流动性的重要社会融资总额的年增长率从6月的12.8%增至7月的12.9%。TSF包括表外形式的融资,这些形式存在于常规银行借贷系统之外,例如首次公开募股,信托公司的贷款和债券销售。

7月份的TSF从6月份的3.43万亿元降至1.69万亿元。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期,7月TSF为1.85万亿元人民币。

“由于直接融资的增加和影子信贷抵消了银行贷款发行的放缓,广泛的信贷增长达到了近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未来几个月,这种加速将继续下去。” Capital Economics的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说。

“鉴于地方政府和特定公司最近发行债券的强劲实力,直接融资的加速不足为奇。但是影子信贷的增加是出乎意料的,并且可能暗示放宽了对此类贷款的监管立场。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贷款将进一步加速。诚然,银行贷款的减少表明不再放宽贷款额度,这可能仍然拖累了广泛的信贷增长。但是,在持续的经济复苏的支持下,更强劲的投资需求将支撑公司债券和股票的发行,而政府债券的发行在今年余下时间将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冲击,人民银行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创新多个货币政策工具。货币政策的引导使市场整体利率下行,带动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明显降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