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印尼央行意外降息1码至纪录新低,以期协助经济走出衰退

印尼央行周四意外宣布降息1码(25个基点),至纪录低点,加大力道以拉动印尼经济抽离逾20年来的首次衰退。

「外汇」印尼央行意外降息1码至纪录新低,以期协助经济走出衰退

路透报导,印尼央行将七天期逆回购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3.75%,与分析师大多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出现意外结果。本次降息让印尼央行自2016年以来使用的这项指标利率来到史上最低水准,路透调查中22位分析师中只有8位(不到四成)预期降息。

印尼央行总裁瓦吉悠(Perry Warjiyo)表示,「目前货币立场是宽松的。这不仅反映在3.75%这样偏低的利率上,也需要在我们已经执行的超大规模流动性扩张中看到。」

他提到,今年截至11月17日,印尼央行已经向金融体系注入680.89万亿卢比(481.2亿美元)的流动性。

印尼经济在第三季自1998年以来首次陷入衰退,但财政部长英卓华表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指出国内生产总值(GDP)季比出现反弹。

瓦吉悠周四似乎表达同样的乐观情绪,称经济有可能在第四季实现正增长,并表示在美国大选以及新冠肺炎疫苗试验传出利好消息后,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有所缓解。他也提到,印尼卢比仍被低估,有升值空间。自10月央行会议以来卢比已上涨近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