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欧央加码购债幅度超预期 欧元扬银行股夯

欧洲央行(ECB)加码购债,总额高于预期,但是本周欧股涨幅已多,投资人趁势获利出场,泛欧指连三涨止步,欧洲三大指数全面拉回。

周四(4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72%(2.67点)、收366.25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64%(40.97点)、收6,341.44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45%(56.80点)、收12,430.56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21%(10.40点)、收5,011.98点。

欧央的「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规模提高6,000亿欧元(6,720亿美元),加码幅度超乎预期。欧央3月份启动PEPP收购政府公债,原本规模为7,500亿欧元,本次加码后规模增至1.35兆欧元。不只如此,购债将持续到2021年6月为止,比原先计划延长六个月。

「外汇」欧央加码购债幅度超预期 欧元扬银行股夯

银行股闻讯走强,意大利银行股跳升1.1%,西班牙银行BBVA和Banco Santander均涨近1.7%。

欧央总裁拉加德表示,欧元区面临「空前衰退」,下修成长预期,估计今年经济将萎缩8.7%,明后两年恢复成长,分别扩张5.2%、3.3%。欧央公布的新成长展望远低于3月份预估值。

欧央购债弹药大增,激励欧元连八天走强,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4日欧元兑美元弹高0.84%、报1.1328;一度升至1.1362,创3月11日以来盘中新高。

德国政府通过1,300亿欧元的刺激方案,以加速复苏。由于当局措施较有利电动车,德国车厂戴姆勒和大众齐跌,跌幅在1%~2.5%之间。

德国将对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汽车征税,汽车零件厂Continental和Valeo跌幅在2.9%~4%之间。

法国烈酒商Remy Cointreau飙高11.3%,该公司预测中国和美国买气带动下,下半年销售将强劲反弹。

德国运动用品大厂爱迪达走高1.8%,该公司表示大中华地区销售重回成长的速度,快过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