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牛市总统!拜登挑战就职前美股最强反弹

据报道,拜登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20日)宣誓就职美国第46任总统,不过等待他的工作清单项目却落落长,除了上任后要让美国迅速控制并脱离新冠疫情的魔爪,同时也要修补因美国总统大选所造成的政治裂痕,此外,还有至少15项行政命令箭在弦上。

拜登上台前,他的支持者至少可以从一项指标提出拜登上任前为美国做出的贡献,就是自去年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以来,S&P500指数已上涨约13%,是史上第二高,有机会挑战新高。

「股票」牛市总统!拜登挑战就职前美股最强反弹

回顾历史,从大选结束后到总统就职日的美股表现,历史上涨幅最高的是共和党总统胡佛(Herbert Hoover)。从他1928 年11 月6 日当选总统到他上任的第一天,S&P 500上涨13.3%。

但胡佛总统生涯因1929年股市大崩盘而蒙上一层阴影,这场股灾发生在他上任约8个月后,最终外界视为这是经济大萧条的起点。

然而,拜登希望他的总统任期不要重蹈胡佛的覆辙,尽管他的任期内美国处于新冠第二波大流行当中。

周二新冠死亡人数突破40万人的里程碑,这致命病毒是在约一年前开始大流行,近期似乎又再度爆发。

与此同时,美国内部也陷入政治分裂的情况,成千上万的川普支持者进行激烈抗议,并于两周前攻击美国国会,造成五人不幸丧生,此外川普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被弹劾2 次的总统。

另一方面,拜登就职首日将签署至少15项行政命令,包含推翻川普的一系列政策。相关重点有重返巴黎协议、停止边境围墙建设、撤销备受争议的Keystone XL管道建设许可、结束针对穆斯林和某些非洲国家的旅行禁令、延长偿还学生贷款、取消房屋抵押品赎回权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