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企高层逾千人8月份出售总值67亿美元持股,规模近五年来最大

「股票」美企高层逾千人8月份出售总值67亿美元持股,规模近五年来最大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指继3日重挫5%后,4日盘中一度追低逾5%,终场跌幅急缩但收低约1.3%,创下自3月以来最大“双杀”之际,科技股集体跳水,强势股苹果(Apple)及特斯拉(Tesla)盛"市"不再。与此同时,有数据显示,在这波大规模抛售潮前,美国企业高层8月已开始纷纷抛售手中持股获利,创下近五年来最大规模。

根据研调机构Smart Insider近期针对英国《金融时报》汇编数据的研究显示,有1,042位美企高层,在8月出售总值67亿美元的公司持股,抛售规模是2015以来最大,人数则也创下自2018年以来最多。

企业执行长、财务长、董事会等企业内部人士最了解公司营运情况,而抛售股票的行为,通常会被投资人视为一项衡量指标,因为这类内部人士抛售股票的原因,除是公司营运前景不理想外,也可能是因为公司股价早已偏离其内在价值(intrinsic value)。

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资产配置部门主管Max Gokhman表示,“当企业的CEO当认为自家公司前景一片黯淡,但公司股价却在飙升时,就是时候出售(股份)。”

而不少投资人认为,美股近日大跌,某种程度上让市场回到更正常的状态,考虑到8月的强劲表现,对于这波回调并感到不意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