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暂时忘记比特币: 这是你应该拥抱区块链的真正原因

所有业务的基础都是供需,但最近的事件表明,供应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更脆弱。例如,肯德基 (KFC) 在英国的鸡肉短缺迫使其900的3分之2餐馆关闭,而该公司则通过DHL努力修复其交货。(然后是肉汁短缺。)

最终,事实证明,这些英国事件是由于人为错误,而不是缺乏鸡肉。而这一启示只会强化出色的记录保存和问责制对于维持供应链完整性的重要性。但是帮助即将到来: 幸运的是,区块链的创新解决方案将很快使供应世界发生革命性变化。

区块链: 供应链管理的下一波浪潮

强大的供应链数据最有前途的方法可能是区块链技术,这是一种相对较新的数字记录保存方法,最著名的是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相关,但适用于许多领域。

共享是区块链抵御篡改的稳健性的秘诀: 因为每个人都有信息记录,所以任何人都不可能改变链中的数据。该技术的分布式性质也意味着没有中央机构,因此没有一个小组控制该数据。

这些具有吸引力的功能,包括数据库安全性和分布式存储,是推动将区块链纳入业务运营的动力。这也是区块链在消费者的认知中拥有可信度环的原因。这种信任对于在当今市场上竞争至关重要。

率先采用区块链的公司将在其全球采用过程的早期享受建立信任的乐趣。你在吗?以下是一些简单的步骤,可以使您的公司将区块链整合到您自己的运营中:

1.不要采用区块链,因为它是很酷的新事物,但因为它可以确保信任。

新技术往往会激起人们的兴奋,但这也会产生一种潮流效应,即公司最终会因为自己的能力而浪费在新技术上的资源。

我看到了区块链的这种模式,它让我 -- 和其他人 -- 想起了互联网时代。这种想法是这样的: “我们将在区块链中存储有关交易的数据。为什么?因为这很酷。"

但这绝不是一个好的商业理由。相反,只有在您需要通过可验证和不腐败的系统确保对交易的信任时,才承诺采用区块链。信任最终取决于证据。问问你自己,你到底需要证明什么,你需要向谁证明?

例如,如果您有一个很长的与供应链相关的交易列表,是否正在验证该列表中的每个条目对您的业务都很重要?还是您实际上只是想证明其中的一小部分?要确切地知道您需要可证明的数据,请考虑供应链问题以及区块链可以为它们做些什么。

幸运的是,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发展你对区块链的理解。在我自己的教育中,我发现YouTube是一位出色的导师。我推荐的其他几项资源包括区块链将如何改变经济的概述,关于它如何工作的课程以及最近关于该技术的会议演示。

2.了解区块链当前的局限性: 实时交易和扩展。

公平地说,由于明显缺乏速度,区块链还没有准备好进行实时交易。交易率无法在信用卡公司或任何具有很高交易率的域名所看到的水平上竞争-本质上是任何与交易所的交易。

以太坊 (一种流行的加密货币和比特币的替代品) 的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在线视频中讨论了比特币的峰值容量是每秒五笔交易,而以太坊则以每秒六笔的速度超过它。但是,他随后将其与Visa网络的更大交易能力进行了比较,正如发言人告诉MyBroadband博客的那样,Visa网络能够每秒处理56,000笔交易。

速度可能会及时进入区块链,但就目前而言,已经排除了激烈的实时应用。这一限制排除了许多用例,这使您可以更密切地关注实际工作的内容。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局限性也带来了固有的问题。Buterin也在博客上发表了有关此问题的文章,并指出,随着以太坊交易的里程碑2018年早达到每天一百万,区块链网络通常已经达到其 (当前) 容量的极限。

3.确保你能忍受用区块链解决一些问题。

区块链作为一个概念诞生不到十年前,因此仍处于研发阶段。出于这个原因,如果你打算采用它,请确保随着技术的进步,你可以忍受道路上的一些颠簸 -- 以及一系列竞争你业务的变化和新产品。事情很快就会变得头晕目眩。

例如,不仅仅是一个标准的区块链。相反,存在许多类型的现在称为 “分布式分类帐技术” 或dlt。尽管数字工具的存在性对业务来说是一个积极的方面,但它也会在您选择适合您需求的正确方法时产生心理开销。有些dlt更适合某些类型的程序,所以做必要的研究以了解哪种最适合你是很重要的。

最后,由于区块链相对较新,因此新闻报道和关于它的普遍热议可能会疯狂摇摆,并且通常是由投资者的担忧或夸张驱动的-无论技术进步发生了什么。

实际上,TechCrunch最近的一篇文章甚至将其描述为进入了所有变革所共有的 “绝望之谷”。不过,关键是,你应该小心不要陷入关于区块链的嗡嗡声 -- 无论好坏 --,而是密切关注技术事实。如果您的供应链需求可以通过新的信任级别从跟踪交易中受益,那么所有媒体聊天都无关紧要。

区块链的未来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期望在来年看到更多的竞争对手提供和宣传区块链解决方案。通过做好准备,您可以成为供应链管理革命的一部分,建立对品牌的信任,并使产品跟踪更加高效。

无论您是创建内部解决方案还是外包给当今的尖端顾问,这种新颖的问责制方法都可以在您的客户满意度和品牌认知度2018年及其他方面发挥全部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