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疫情冲击大!Sony上修的财测恐被打回原形 财报延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众多国家纷纷加强边境管制、锁国防疫,企业的生产、销售遭受严重冲击。日本电子产品巨擘Sony就指出,自家电视等电子产品的生产、销售已遭受影响,而CMOS影像感测器的生产受影响程度虽轻微、但今后智慧手机市况减速恐冲击销售,且Sony虽于2月份时上修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财测预估,惟该上修过后的财测恐被「打回原形」、上修的金额恐被疫情产生的影响抵销,财报公布时间也恐延期。

「股票」疫情冲击大!Sony上修的财测恐被打回原形 财报延期

Sony 3月27日于日股盘后发布新闻稿说明了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对该公司所造成的影响。Sony指出,以欧美为中心、部份地区的办公室关闭,实施居家办公,而日本等办公室持续营运的国家/地区,原则上多数据点也采取居家办公措施来因应。

Sony指出,位于中国的4座工厂(上海市2座,江苏省无锡市及广东省惠州市各1座)于1月24日-2月9日期间全数进行停工后,已自2月10日起陆续进行复工,目前零件供应问题虽仍未完全解除,但工厂的生产已逐渐回复至疫情扩散前水准。

Sony位于马来西亚、生产电视等产品的2座工厂停工时间自原先预期的2周(3月18-31日)延长至4周(3月18日-4月14日);位于英国的工厂也将在3月26日-4月20日期间停工。

CMOS生产、游戏机受影响轻微,惟电子产品已受冲击

Sony指出,就各事业的影响来看,疫情对「游戏机&网路服务事业(G&NS事业)」今年度业绩的影响轻微,现阶段未发生显著的问题,不过将密切关注自家位于欧美的工作室及合作伙伴的游戏软体研发进度是否会发生延迟。

在「电子产品&解决方案事业(EP&S事业;包含智慧手机、数位相机和电视产品)」部份,因马来西亚工厂停工、加上来自亚洲零件供应商的供应不稳,已对该事业的广范围产品的生产造成影响,且全球性的限制外出、零售门市关闭等措施,已冲击产品的销售。

在「影像暨感测解决方案事业(I&SS事业=半导体事业;包含CMOS影像感测器、相机模组等产品)」部份,包含材料采购在内、CMOS影像感测器的生产受影响的程度轻微,且随着CMOS主要客户智能手机厂位于中国的供应链恢复、销售也逐渐恢复正常,不过忧心今后智能手机市况减速、恐冲击销售表现。

「股票」疫情冲击大!Sony上修的财测恐被打回原形 财报延期

Sony 2月份上修的财测恐被打回原形

Sony于2月4日公布今年度前三季(2019年10-12日)财报时、上修了今年度的财测预估,不过Sony当时表示,上修过后的财测预估尚未反映武汉肺炎疫情,且非常忧心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不排除今后可能将发生足以抵销此次上修幅度的影响。

Sony在3月27日最新公布的新闻稿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度业绩的影响目前仍进行精算中,不过预估将发生「足以抵销2月份上修幅度的影响」,且预估明年度(2020年4月起的会计年度)业绩也将持续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

Sony并指出,目前表定将在4月30日公布今年度财报及明年度财测预估,不过受疫情扩散影响、相关手续发生延迟,因此可能将无法于预定时间公布财报。

Sony于2月4日以智慧型手机用CMOS影像感测器销售夯为由,将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合并营收目标自原先预估的8.4兆日圆上修至8.5兆日圆(将年减1.9%),合并营益目标自8,400亿日圆上修至8,800亿日圆(将年减1.6%)、合并纯益目标也自5,400亿日圆上修至5,900亿日圆(将年减35.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