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避险资产难独善其身 分析师认为黄金终会获得青睐

路透社3月15日报导,在冠状病毒疫情全球肆虐的情况下,即使是避险资产也难独善其身,包括黄金、日圆、瑞士法郎以及美国公债等,现货金价上周大跌8.6%,更是写下1983年3月的近30年来最大单周跌幅。Financial Enhancement Group投资经理人Andrew Thrasher表示,有时候投资人也无需去寻觅避险资产了,现金就是王道,在股市、债市、商品市场等大幅震荡以及下挫之时,投资人能持有的只有现金了。

「黄金」避险资产难独善其身 分析师认为黄金终会获得青睐

不过,Advanced Research Investment Solutions合伙人Damien Bisserier认为,避险资产的震荡终究将会趋缓,他认为至少公债与黄金仍然值得持有,两者仍将会是资产投资组合配置当中的重要角色。澳盛银行资深商品策略师海尼斯也认为,金价的中期走势仍将看好,特别是如果冠状病毒疫情真的造成全球经济衰退的话,黄金保值的特性也会再度被凸显,他认为短期内金价仍有上涨10%-15%的潜力。

印度商务部3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财年前11个月(2019.04-2020.02),印度黄金进口额较上年同期的296亿美元年减8.9%至270亿美元,这也帮助印度的经常帐赤字从上年同期的1,730亿美元降至1,430亿美元。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印度黄金进口额就持续年减的趋势。印度是最大的黄金进口国,国内庞大的金饰需求主要都仰赖黄金进口来满足,每年的黄金进口量约达到800-900公吨。

印度政府为了降低黄金进口对经常帐赤字造成的负担,去年七月将黄金进口关税从10%上调至12.5%。不过,印度也是金饰的出口大国,本财年前11个月,印度珠宝首饰的出口额也年减8.3%至338亿美元。印度国内业者表示,由于印度政府课征高额的黄金进口关税,一些金饰加工商都已经将生产基地转移至邻国,并呼吁印度政府应该将黄金进口关税下调至4%。

「黄金」避险资产难独善其身 分析师认为黄金终会获得青睐

全球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恶化,美国联准会3月15日再度紧急降息至零利率,并宣布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措施。联准会在声明当中表示,鉴于疫情恶化对经济的冲击,委员会决定调降利率,利率将维持0-0.25%水平直至全球经济度过此次危机为止。Forex.com执行董事巴顿表示,当前情况下,投资人能持有的只有黄金了,称金融危机时联准会要金援银行,而这次的疫情联准会可能要金援所有人。

蓝线期货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史翠柏也认为金价可望上涨,但称短期的震荡仍然难免。分析师认为,由于股市的持续重挫,投资人被迫出售黄金来补足股票市场被追缴的保证金。安本标准投资管理ETF主管邓恩表示,待一切尘埃落定之时,投资人会知晓只有黄金才值得持有,因央行的大量印钞终究将贬损货币的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