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惠农人数再创新高 互联网助力机械化再提速

中国企业网财经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2020年以来,各级财政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对于农机购置补贴的政策都有提速迹象,对于农民购机用机以及帮助农民春耕和各项农业生产工作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械化装备支持。

购置补贴 惠农 机械化 农机

截止到7月底,全国各个地区对于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实施以达114.8亿元,实际进度达到预计规模的67.5%,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器具达到141万套(台),惠及农户达到121万家,今年农机购置补贴的政策不论是申请上还是补贴范围,相较往年都呈现出了不少的亮点。

购置补贴 惠农 机械化 农机

1. 粮食等农产品的生产要优先支持。从农机购置补贴整体的数据来看,全类农机具产品中主要补贴的农机器具主要包含以下几种:拖拉机19.57万台、水稻插秧机4.73万台、耕整地机械48.43万台、谷物收获机械3.39万台、播种机械8.72万台,这些农机器具保障了农户对于小麦、旱稻等粮食产品的机械化生产。

购置补贴 惠农 机械化 农机

2. 贫困地区的特色产业机械化生产要优先支持。2020年,新一轮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中,食用菌料装瓶(袋)机、果树修剪机、茶叶色选机等包括7种不同品目的机器均在列,不管是补贴机具的种类范围还是数量,相较以往都有了较大变化。

这些新机具在政策中的纳入,强力的推动了扶持措施对贫困地区实现全覆盖。截止到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对于林果、茶叶、食用菌等生产机具的数量达到6.75万台。

购置补贴 惠农 机械化 农机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半年,全国办理补贴申请的方式占比超35%是通过手机APP。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通过互联网的加持,在政策早启动的同时,补贴申请将会更加便捷,审核兑付也将更有效率,这对于各地实施进度的推动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