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 买盘消退 原油4日来首次收低

周一(8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回落,为4个交易日来首次收低。先前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令Brent 原油价格飙破每桶70美元,为去年初以来首次。

在沙特阿拉伯石油和军事设施遭袭击后,周日沙特阿拉伯领导的联盟周日派出战机在叶门反叛军占领的首都San'a 投放炸弹。该联盟认为伊朗支持的Houthi 反叛军进行攻击,并谴责美国拜登政府将他们移除美国恐怖份子名单的决议。

然而,S&P Global Platts 周日报导,沙特阿拉伯称其最大石油出口枢纽(即位于波斯湾的Ras Tanura),在遭到无人机攻击后并无损害。

BDSwiss 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 表示,「生产工作似乎没有遭影响,但市场信心似乎更加担忧攻击的频率而非严重性。」

「原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 买盘消退 原油4日来首次收低

4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4美元或1.6%,收每桶65.05美元。前一日触及68美元关卡。

5月交割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2美元或1.6%,收每桶68.24美元。周日曾触及每桶71.38美元的高点,也是自2020年1月起首次突破70美元关卡。

今年迄今WTI、Brent 原油期货价格均涨逾30%,上周更因OPEC 意外维持产量限制至4 月底而大涨7% 以上。

新航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 表示,石油价格近期涨势看俏,但在周五前「有点短期被超买了」。他补充,近期美元开始回弹,也导致大宗商品普遍价格回跌。

与此同时,尽管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击,原油价格依然下跌,意味着投资者未对供应中断做出反应。「这可能是由于市场供应充足,上周决定维持减产配额的OPEC+ 也有能力轻松回填所有供应中断。」

德国商银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 表示,由于Brent 原油先前就已经反应了OPEC意外决议,令周五价格涨至每桶70美元,所以就算传出沙特阿拉伯遭袭的消息,价格依旧回落。

OPEC 现阶段似乎聚焦控制价格,并希望在秋季前完全消化任何过剩库存,为伊朗和美国解决纷争后,伊朗石油出口可能返回市场做足准备。

但Weinberg 警告,OPEC和沙特阿拉伯都没有纳入考量美国页岩油厂商产量增加的可能性,德国商银认为,未来产量将因现行的高价格诱人而大大增加,因此他对油价中长期能否保持此高位而持怀疑态度。该分析团队近日将2021年底Brent原油期货估价调高10美元,达每桶60美元,而第二季估价在65美元。

S&P Global Platts 周一发布的调查显示,OPEC 13个成员国二月份产量在2486万桶/ 日,较一月份下降84万桶/ 日。与此同时,OPEC 外9个伙伴同期产量1297万桶/日,较一月份增加6万桶/日。

整体而言,沙特阿拉伯上个月信守承诺,扩大减产100万桶/日,令OPEC与OPEC+ 的整体产量下降到4个月低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