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意大利政府债券是欧元区夏季“高收益债券”

导语:投资者正像往届欧洲夏季那样,大举购买意大利国债,当时高收益债券被证明是在波动性较低的情况下获得稳定回报的理想场所。预计今年全球大流行将使该国经济下降11%(欧元区最严重的情况),并不会阻止这种大流行。

意大利是该地区收益率最高的国债,其十年期债券的收益率约为1.2%,甚至高于希腊债券,希腊债券长期以来一直是该地区的贱民。为此,投资者仍然可以获得投资级资产以及流动性市场的安全性。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马克·道丁(Mark Dowding)说:“无疑,这是该地区高收益的股票。” “我们看到利差继续上涨,因为在面对Covid危机的情况下,在欧元区团结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政治风险消退了。”

尽管两次之间频繁出现剧烈波动,但意大利国债在上个月已经连续第五年上扬,6月已连续第五年上涨。7月,过去五年中有四次债券发行兴旺。

诱人的一部分是高收益,或者只是为了持有债券而不是押注升值而收取的票息。然后是滚动,随着有价证券的到期收益越来越近。

两年期债券的回升幅度约为10个基点。在计算投资者可能获得的结转收益时,波动率是方程式的关键部分,因为波动率可能会损害通常为稳定收益的收益。这就是为什么在夏天(交易停滞)是锁定此类债券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时期的原因。整个欧洲利率市场的波动都徘徊在六个月低点附近。

与3月份相去甚远。3月份,意大利成为欧洲第一个发起封锁的国家,这使人们意识到该病毒将对欧洲大陆造成多大的打击。在投资者意识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可能不愿提供支持之后,债券收益率飙升,这引发了人们对新的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

随着欧洲央行通过其大流行性资产购买计划向该地区经济注入了数万亿欧元,这种担忧现在已经缓解。此次买盘帮助抑制了投资者对避险德国债务持有意大利的溢价需求。

Algebris Investments的资金经理Alberto Gallo表示,意大利“是少数几个收益率仍为正且接近或高于通胀水平的发达市场主权国家之一”,并补充说,投资者不一定押注于一个安静的夏天。抛售之后,他们仍然松了一口气,但没有动用大量资金。

如果欧盟领导人在未来几天的峰会上未能就区域复兴基金的提议达成协议,那么对意大利的赌注可能会被削弱。

如果最近的债券销售有待发展,那么对意大利债务的需求正在蓬勃发展。上个月,该国被投资者出售超过10千亿欧元(合1,570亿新元)的十年期债券要约所淹没。

彭博巴克莱指数(Bloomberg Barclays Indices)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意大利债券已向投资者返还了约2%的债券,与德国债券的收益率相当,西班牙的收益率超过了1.5%。

意大利基金Mediolanum SpA的资金经理Charles Diebel就是其中之一。他押注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一项复苏协议,尽管这项协议的雄心可能不如目前所概述的那样。成功意味着欧元区崩溃的机会将被消除。

他说:“如果您购买复苏计划,那么欧元退出尾巴的风险就不存在了,因此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案例。” “将达成一些协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