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零售销售转跌 贸谈乐观情绪消殖利率跌

「债券」零售销售转跌 贸谈乐观情绪消殖利率跌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转折下跌,反映制造业的疲软颓势可能正蔓延到美国经济其他领域,加上投资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减弱,周三(16日)美国公债殖利率下跌。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10月16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3.2个基点至1.589%;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2.3个基点至1.750%;30年期公债殖利率保持不变,持平于2.238%。(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减0.3%至5,255.60亿美元,为7个月来首次下降,与去年同月相比则成长4.1%,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上升。根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值为月增0.3%。

美国商务部表示,9月零售销售出现衰减,主因为美国家庭缩减建筑材料、线上购物及汽车等方面的支出。8月数据则获得上调,从初估的月增0.4%上修至月增0.6%。

消费者支出是美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因此受到投资人密切关注。然而,随着全球贸易下滑、经济放缓,美国民众的消费力道出现消退。投资人担忧,消费者支出对经济的支撑减弱,美国经济可能更容易陷入衰退,市场对美国公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也将随之上升。

此外,美国公债殖利率下滑,另一原因是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时程和规模缺乏明确方面,部分投资人因此认为,全球两大经济体解决旷日持久的争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