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续贬 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升高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因市场风险偏好打压避险资产人气,提振美国股市行情,并削减了美元的避险需求。

「外汇」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续贬,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升高

周一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6%,报92.851。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28美元,报1.1870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60日圆,报1美元兑106.00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25瑞郎,报1美元兑0.9066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41日圆,报1欧元兑125.83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31瑞郎,报1欧元兑1.07620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17美元,报1英镑兑1.303美元。

周一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升高,冒险意愿提振股市,其中S&P500指数收涨0.27%。股市的冒险人气则是打压美元,并引领美元指数下跌。

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人Chuck Tomes表示,周一看到的是美元在风险意愿打压下走势的延续,在这种走势下,美元一直遭抛售。交投清淡也放大了周一的走势。

周一早盘美元小幅走低,午盘进一步下跌,此前公布的纽约州制造业调查结果疲弱,增加了对美国经济复苏根基不稳的疑虑。

「外汇」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续贬,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升高

周一出炉的8月份美联储纽约分行制造业指数从7月的17.2骤降至3.7,远低于经济专家预估的15。该数据显示制造业放缓,不过周一稍早公布的强劲房地产市场数据部分抵消了纽约州制造业数据的影响。

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编制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从前月的72,向上攀升至78,追平1998年12月创下的最高纪录,因利率处于纪录低点刺激看房客流量激增,特别是在郊区的房屋,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投资者本周将关注美联储公布最近一次政策会议记录,以及美国总统选举的相关发展。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由于市场对美国政治和美联储政策的关注,美元走势偏弱。

市场正密切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以寻找预期的政策前景转变的任何线索。外界普遍猜测,美联储将采取一个平均通膨目标,即寻求在一段时间内将通膨率推高至2%以上,以弥补多年来通膨率一直低于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