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提高客户保留率的5种简单方法

保留客户 (或客户) 对任何企业的生存都是至关重要的。首先,重要的是要了解为什么保留客户会产生更多的长期价值,并且比获取客户成本更低: 您的客户已经熟悉了您的品牌,可以再次购买; 与从头开始向您的品牌引入新用户相比,这种努力总是花费更少的金钱和精力。

同样,留住客户意味着你已经为未来的多次交易做好了定位 -- 而不仅仅是一笔即时交易,就像通常关注的客户获取一样。(此因素对于订阅客户或固定客户特别有价值。)

不过,问题在于,即使拥有出色的产品和熟练的客户服务经理,您的保留率最终也可能表现不佳。你怎么能反击?

结构改进是可能的,但我倾向于将更易于管理的解决方案作为一线方法。尝试以下易于采用的策略来提高客户在您自己业务中的保留率:

1.用数字来证明你的价值。

客户交易是一种价值交换 -- 就这么简单。客户为您提供他们期望的产品或服务的资金,将提供比他们投资的价值更高的效用。因此,您的工作应该是尽可能客观和逻辑地证明您的价值-数字是做到这一点的方法。

对于营销或广告业务,这可能意味着证明ROI (投资回报率),即客户为您的努力而获得的新收入。或者,对于B2C公司的产品,这可能意味着证明生活质量因素,例如提高效率或提高满意度。同样,数字在这里至关重要; 证明而不是说服。

2.不断沟通。

当缺乏沟通时,大多数客户关系就会崩溃。例如,客户可能无法联系到您,或者您可能误解了有关广告系列的关键细节。要解决此问题,请尽可能准确地进行经常沟通。

很难监控下一个点,但是您拥有的接触点越多,差距就越少,这意味着您的关系可能会衰减的漏洞就越少。根据需要提供会议,并在这些会议之间进行交流。主动发现问题或错误,在发生时夸耀自己的成就,不要害怕承认自己的错误。

3.承诺不足和交付过度。

您还可以通过承诺不足和交付过度的简单策略来提高客户保留率。错过预期是客户离职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两个步骤是修复这些预期的方法。

在承诺任何事情 (截止日期,性能指标或特定服务) 之前,请进行研究并建立合理的期望以传达您的能力。然后,承诺比您认为可以处理的少一点 (例如,星期三而不是星期一交货)。从那里,你应该会发现很容易持续超出预期。记住,客户记住的不是你设定了什么期望,而是你在满足这些期望方面有多有效。

4.添加个人风格。

无论我们的社会如何数字化,人们仍然渴望与人互动。在您的工作中增加个人风格对您的品牌有很多作用,所有这些都可以提高客户保留率。首先,您的公司是人性化的-人们很难与人性化的业务分开。

其次,您的品牌仍然是头等大事: 因为客户更频繁地考虑你,所以你会自动被视为更有利。第三,个人风格使您有机会获得有关品牌的反馈。

至于个人接触本身?这取决于你: 松饼篮和硬拷贝感谢信是开始的好方法。

5.与时俱进。

向客户证明你的价值的最好方法之一不是考虑你过去的情况或现在的情况,而是考虑你未来的情况。

通过升级技术,提供新产品并与时俱进,向客户证明您正在积极投资自己。当客户寻找新的供应商时,不是为了今天能满足他们需求的人 -- 他们会寻找几个月,如果不是几年的话。如果你是未来潜力最大的选择,他们永远不会想离开你 (即使在你的关系打嗝的时候)。

显然,这里无法捕获客户保留的整个范围; 这些策略并不能解决所有保留问题。但是这五个概念应该作为一个初步的方向,帮助你主动地确定更好的方式来留住你的客户。

因为即使是少量的保留成功也意味着您的业务持续价值,所以您应该自己优先考虑这项任务; 不要让最好的客户从您的手指中溜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