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机构:人民币贬值打压风险偏好 期指维持波段操作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近乎持平,早盘三大股指震荡走强,深成指、创指触底后迅速拉升走强。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加速走弱,三大指数全线翻绿,创指跌逾2%。午后,指数大幅回升,沪指强势翻红走强,创指跌幅显著收窄。

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市场题材炒作效应较弱,短线资金抱团人气高的个股。两市成交缩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0亿元。有券商认为,考虑到外围因素,短期内投资者应当谨慎乐观。

资金面: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2400亿元。

截至05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6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7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79.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34亿元;两市合计10546.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39亿元。

消息面:

【李克强:现在还是不搞大水漫灌但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政策、要放水养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过去我们说过,不搞大水漫灌,现在还是这样,但是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政策,我们叫做放水养鱼。没有足够的水,鱼是活不了的。但是如果泛滥了,就会形成泡沫,就会有人从中套利,鱼也养不成,还会有人浑水摸鱼。

考虑到外围因素,短期内投资者应当谨慎乐观。虽然市场缩量,但并非无投资机会,大消费领域以及国产替代为主的科技股能够有效应对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以及贸易摩擦所造成的影响。

操作上,稳健型投资者多看少动,谨慎者逢高落袋为安,逐步降低仓位(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