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发短信和开车?别那么快——通用汽车公司正在监视你

特斯拉(Tesla)和谷歌(Google)等公司都将目光投向了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当人类还在驾驶时,通用汽车公司正在转向眼睛跟踪、面部识别技术,以使街道更安全一些。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大约50万辆汽车上安装跟踪驾驶员眼睛和头部运动的机器,以减少分心和疲劳驾驶。通用汽车将是第一家大规模采用这类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通用汽车将要使用的跟踪设备是由一家名为Seoking Machines的澳大利亚公司生产的。在今天的发布中,seing Machines宣布与日本汽车安全公司Takata建立合作关系,并指出“Takata最近获得了一份合同,将交付其有史以来首次大规模生产的驱动监控系统。”

去年,seing Machines与工程车辆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该公司的4万辆矿用卡车上安装一套系统,当司机不看路或在方向盘上睡着时,这些系统会发出警报和振动座椅来提醒他们。

此举正值通用和高田都面临大量审查之际。上周,本田召回了63200辆汽车,原因是高田安全气囊充气器存在缺陷,此前丰田、宝马和通用也进行了类似召回。今年夏天,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barra)出席国会听证会,就公司推迟召回点火开关有故障的汽车一事进行听证。

强调驾驶员安全是有道理的,但看到这台机器在能够监测驾驶员生命体征的传感技术上的投资,无疑会引起人们对隐私的担忧。

SeingMachines和General Motors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