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Fed会议前夕美元转强 黄金连3日收低

周一(25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Fed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此前夕,公债殖利率回落,美元转强。

Oanda高阶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在本周Fed召开货币会议政策之前,周一黄金价格最初走高,疫苗和封城消息令全球更多财政和货币刺激方案出台的前景更明确。在Fed周三做出为期2 日的会议决议前,黄金可能会收在1850美元至1900美元区间。”

他提到,黄金前景依然看涨,主要因为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财长提名人耶伦(Janet Yellen)的鸽派承诺。“接下来几周对财政谈判相当重要,可能成为黄金短期前景的关键。”

「黄金」Fed会议前夕美元转强 黄金连3日收低

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 美元或近0.1%,收每盎司1855.20美元,盘中低点曾达1846.20美元。上周黄金上涨1.4%。

3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美分或0.3%,最终收每盎司25.484美元。上周白银上涨2.8%。

黄金下跌之际,美元再次上涨,Moya表示,“原因是欧洲不断出现负面消息,使欧元急剧下跌。”黄金收盘时,ICE美元指数上升0.1%至90.36,高点曾达90.519。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提到,“股债市出现回避风险的情绪,有助于支撑美元,使得美元计价的黄金和白银价格下滑。”

然而,由于公债殖利率走低,“减弱了黄金部分看跌观点,黄金过去几个月一直疲于寻找方向,现在可能即将反弹,”

10年期公债殖利率在1.05%。公债对欧洲新冠疫情做出反应,越来越多人担心欧元区出现双底衰退,因为大众担心可能必须为了防疫而延长执行封锁措施。

债券殖利率下降有利于不孳息的黄金。

黄金交易者也在等待美国经济数据,周四预计公布GDP 数据。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报告写道,“可以肯定的是,黄金本周可能出现更大波动,最有可能影响黄金价格的事件将是GDP数据。”

黄金市场也在衡量拜登总统提出的1.9万亿美元新冠疫情纾困方案前景,以及Fed对其流动资金计画更进一步的前瞻指导,这些计画一直是金融市场支撑力。

其他金属商品交易

3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上涨0.1%,收每磅3.6295美元。

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6%,收每盎司1104.70美元。

3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下跌0.8%,收每磅2346.90美元。

Sevens Report Research分析师表示,“对工业和贵金属重要的是,只要美元长期走低的趋势持续,以及刺激措施激起成长和通膨预期得以维持,这些金属应该就能在2021年持续上升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