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努钦称 美国反对世界银行向中国进行低息放贷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外媒报导指出,美国财长努钦周四表示,川普政府反对世界银行对中国的低息贷款。中国每年能从世界银行收到超过十亿美元的此类贷款。

「财经」努钦称,美国反对世界银行向中国进行低息放贷

世界银行即将在其最新的《中国国家伙伴关系框架》文件中列出其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提供的贷款计画。努钦周四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中国应该从世界银行的贷款项目中被删除。

努钦表示,财政部已就世界银行大幅削减对中国贷款的事项进行了磋商。世界银行对中国的贷款从2017财政年度的24亿美元下降至2019财政年度的13亿美元。

几位议员对他们所称的世界银行未宣布的继续向中国贷款的计画表示担忧。

努钦表示,财政部周三对世界银行的最新计画提出了反对。

「财经」努钦称,美国反对世界银行向中国进行低息放贷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周四表示,国会应该干预世界银行的计画。他在准备提交参议院的发言中指称,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人均收入大大高于各国应该停止从世界银行接受援助的水准。美国是世界银行最大的捐助国,为世界银行提供资金的支出法案包括为该行大笔增资的一个条款。

对于国会来说,这是一个机会,应该予以把握。

努钦承认,中国不再有资格获得世界银行贷款,应从该计画中删除。美国是世界银行的最大资金捐助国,世界银行向低收入国家提供低息贷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