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美联储鹰式降息 美股指数下杀后拉升 道琼与标普各涨0.13%及0.03%

美国股市周三以平低盘开出,各大指数盘中几在平盘之下打转,美联储(Fed)午后两点公布最新决议,虽如预期降息码,但声明立场偏鹰,道琼工业指数一度急跌212点或0.8%,尔后在主席鲍威尔会后记者会发言提及将重新研究何时扩大Fed资产负债表(扩表)问题,恢复资产负债表有机增长(organic growth)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早后,买方重新入市,四大指数尾盘齐步拉升,道琼终场收小红,涨约36点或0.1%,以接近日高点作收。同日,标普和费半涨幅不及0.1%,科技股为主的那指逆势收黑跌0.1%。

「股票」美联储鹰式降息,美股指数下杀后拉升,道琼与标普各涨0.13%及0.03%

Fed会后宣布降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区间降到1.75至2%,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nterest Rate on Excess Reserves,IOER)由2.1%降至1.8%。

美联储今次决议是以7:3的票决,投下反对票的三位成员中,圣路易士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倾向在此次会议上降息两码至1.5-1.75%,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乔治和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也投下反对票,两者倾向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在2.00-2.25%。

Fed官员对利率走势的展望也呈现分歧态势,7名官员(占比约41%)预料今年再减息一次,降息为1码,但有5名官员预料利率维持现水准,另外5名更预期不降反加。Fed“点阵图”对明年利率走势的预测分歧更大,市场解读为官员预计明年不减息。

Fed下次议息会议在10月29至30日举行,利率期货今晨显示,届时再减息1码机率急降至43.4%。

在记者会上,鲍威尔除暗示可能最快在10月会议宣布“扩表”,亦指若美国经济走下坡,Fed连串降息便会是合适的,只是现在没有这个需要。

Fed的最新预测显示,决策者的预期中值是2020年利率将保持在新的目标区间内,这对希望进一步降息以帮助缓解美中贸易战给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的投资者来说是个坏消息。

Fed宣布这项消息后,股市立即遭到抛售,但在Fed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举行期间反弹。他对记者表示,Fed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激进”行动。

「股票」美联储鹰式降息,美股指数下杀后拉升,道琼与标普各涨0.13%及0.03%

纽约股市18日收盘时,道琼指数小涨36.28点或0.13%,收报27,147.08点,与日高27,161.93点相去不远,日低在26,899.15点。成份股中的摩根大通银行涨1%是唯一涨幅达1%的个股,苹果涨0.94%紧追其后。而化工大厂DOW跌1.02%是最大鲁蛇。

标普500指数小涨1.03点或0.03%,报3,006.73点;四大指数唯一黑的那指跌8.63点或0.11%,报8,177.39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小涨1.21点或0.08%,报1,600.95点。成份股中的科磊急涨3.53%最旺,应材、亚德诺和芯科依序涨1.74%、1.11%和1.06%,上述四档是唯四涨幅逾1%个股。下跌个股中,台厂的慧荣和超微各跌1.35%和1.84%最逊。台积电ADR小跌0.2%至45.04美元。

美国各证交所周三共计成交67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69亿股。

对降息的预期支撑美股今年的涨势,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近20%,较7月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低约1%。

标普11大类股有六类上涨,其公用事业涨0.5%,金融指数涨0.4%。对利率敏感的标普500银行股指数涨0.7%。

联邦快递暴跌12.9%是标普成份股最大输家,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公司将其全年获利预估低迷归咎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和终止与亚马逊的合作。

串流影视设备厂Roku崩跌13.7%,之前康卡斯特宣布向只使用互联网服务的美国客户免费提供其流媒体机顶盒。

人造肉业者Beyond Meat跌3.9%,因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旗下早餐连锁店Tim Hortons将Beyond Meat的汉堡和三明治从其加拿大大部分省份的连锁店菜单中删除。几个月前,Tim Hortons刚刚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这些产品。

「股票」美联储鹰式降息,美股指数下杀后拉升,道琼与标普各涨0.13%及0.03%

美股盘后下跌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小跌,钢铁业者美国钢铁公司(X US)盘后股价下跌,因该公司年度第三季财测指引不如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S&P500指数期指下跌0.30点或0.01%,报3,008.30点。

美国钢铁公司盘后股价下跌8.51%,报11.39美元。该公司预期年度第三季经调整后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为1.15亿美元,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1.9亿美元。

软体巨擘微软公司(MSFT US)盘后股价上扬1.36%,报140.4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宣布一项金额400亿美元的库藏股措施,以该公司当前市值估算,此一库藏股措施规模将当于市值的约3.8%。

办公家具系统生产商赫曼米勒公司(MLHR US)盘后股价上涨9.17%,报48.55美元。

股价的上涨,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一季净销售6.709亿美元、每股获利0.84美元,双双表现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净销售6.625亿美元、每股获利0.78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