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市场延续OPEC+决议支撑力WTI、Brent续创2019年后高点

上周五(5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上涨,WTI原油期货价格和Brent原油期货价格均收创2019年以来最高收盘价,本周涨逾7%,因OPEC+ 意外延长现行减产措施至4月底。

「原油」市场延续OPEC+决议支撑力WTI、Brent续创2019年后高点

沙特阿拉伯也延长实施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承诺至4月底(原仅承诺至3月底),但允许俄罗斯和哈萨克分别增产13万桶/日和2万桶/日。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负责人Bjornar Tonhaugen表示,在OPEC+ 会议过后一天,石油价格续涨,「因为前几天几乎没有人料到市场供需会获得支撑。」

OPEC+ 决定维持产量稳定,「以其看到库存加速消耗,摆脱疫情最严重时期供应过剩的大量产品。这将价格推向每桶70美元的水准,且油价上涨速度是自「不利水准的灰暗时期以来前所未有的快速。」

4月交割的WTI 原油期货价格上升2.26美元或3.5%,收每桶66.09美元,为2019年4月以来最前月契约的最高收盘价。前一日大涨4.2%。

5月交割的Brent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2 美元或3.9%,收每桶69.36美元,为2019年5月以来最高点。

本周WTI原油期货价格收高7.5%,而Brent 原油期货价格收高7.7%,为连续第七周上升。

市场参与者认为,OPEC+上周四的决定是该组织对全球经济自疫情中复苏的趋势采谨慎态度。先前疫情中断了化石燃料的消耗,并让原油价格暴跌。

上周五发布的经济数据令需求前景更美好。根据最新非农就业报告,美国2月份新增就业37.9万人,远高于预期且为连续4个月增加。经济学家先前预期新增就业21万人。官方失业率也自6.3%下降至6.2%。

Tonhaugen 表示,展望未来,「如果需求不再滞后太久,那么油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美国和其他非OPEC+ 生产商现在也可能看到「一个重大机会,可以将更多自家产品填满市场,因为市场上有需求。」

「更健康的价格可能会激励投资,并让产能使用率最大化,这是先前没有人料到的。然而,交易者应该要留意美国页岩油,因为现在价位有利可图,且OPEC+ 还允许这一点。」Tonhaugen说。

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美国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二周上升,本周增加1座至310座。

同样上周五消息,美国能源部宣布,先前宣布自战略石油储备(SPR)出售1010万桶原油给7 家公司,现已授予契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