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202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预估年减3%创历来最大减幅

《油气杂志》10月12日报导,国际能源署(IEA)报告表示,202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预估将年减3%或约1,200亿立方公尺。虽然最新报告对全球天然气需求下滑的幅度较今年六月所预估的年减4%有所上修,但此仍将创下历来全球天然气需求的最大下滑幅度。需求下滑主要来自于欧洲、欧亚、北美以及亚洲,合计占今年全球天然气需求下滑的80%比重。

2021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可望年增3%或约1,300亿立方公尺,但疫情长期持续的可能仍将为明年天然气需求的复苏投下较大的不确定性。明年天然气需求复苏预期主要来自于亚洲、非洲以及中东市场,其他市场虽然也会有所复苏,但预期不会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

美国能源部报告表示,2020年,美国天然气消费预估将年减1.8%至837亿立方英尺/日,主要因为2020年初暖冬导致的取暖需求减少,导致住宅的天然气消费年减7亿立方英尺/日,至131亿立方英尺/日;商业天然气消费年减9亿立方英尺/日,至87亿立方英尺/日。此外,2020年工业部门的天然气消费也预估将年减8亿立方英尺/日,至223亿立方英尺/日,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2021年,美国天然气消费预估将续减5.9%至787亿立方英尺/日。

微信截图_20201013104257.png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尔表示,油价的压力将至少持续至明年第一季,因此该国在2021年的预算当中,是以每桶42美元的油价作为基础。伊拉克石油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伊拉克出口原油78,388,619桶,日均出口量261.3万桶,较8月份的259.7万桶/日增加0.6%或1.6万桶/日。伊拉克9月份的原油出口收入为31.67亿美元,平均每桶原油售价为40.407美元。

OPEC年报预估,全球的石油需求顶峰将会在2040年到达,届时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1.093亿桶/日,较2019年水平仍将高出约10%;其中,OECD以外国家的石油需求至2045年可望较2019年增长约43%,主要的增长来自于中国与印度两个国家。

OPEC报告表示,尽管未来20年全球石油需求仍将增长,但经合组织国家(OECD)的石油需求可能已经在2019年触顶。报告预估,2020年,经合组织国家的石油需求将年减10%,主要受到全球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而未来25年,OECD石油需求预估将下滑约27%,OECD的石油需求将无法再回到疫情以前的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