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回答这3个问题更有说服力

演讲是两极分化的。要么你爱他们,要么你恨他们。作为一名演讲者,你的演讲将把你牢牢地植入你的听众的脑海,作为一名优秀的演讲者和值得记住的人,或者作为一名糟糕的演讲者和应该被忽视的人。演示文稿可以使您成败。您的下一次演讲可以帮助您的个人品牌,您的职业以及您的…商人。

为了对你有利,如果你的演讲后有行动,你可能会被记住。如果你能让你的演讲成为推动一个成功项目前进的催化剂,或者通过点燃你的听众成员的个人变化,那么你就有了一个立足点,那就是你是一个值得倾听的人。

您如何说服人们采取行动?你从哪里开始创作有影响力的演讲?

首先,我们必须再次转向斯蒂芬·科维 (Stephen Covey) 的格言 “从终点开始”。有说服力的演讲需要清楚地了解您说服他们的方向。

所以,在你开始把要点放在幻灯片上之前,先坐下来拿一张笔记本纸,回答以下问题。

在演讲结束时,我希望我的听众有什么想法?我希望他们以后有什么感觉?如果他们实施这些想法,他们将如何采取不同的行动?

这三个问题 (思考、感受、行动) 的答案将给你一个全面的观点,告诉你为了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在你的演讲中做什么。

例如,我的一位客户必须向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提出一个创新项目。她的演讲的目的很简单: 对他们进行项目教育。

这是许多专业人士常见的错误。他们错误地认为,对一个群体进行事实教育足以具有说服力。当然,当你读到最后一句话时,我相信你现在清楚地看到了这种想法是多么的错误。没有人被事实说服。

事实只有与对未来的愿景 (好或坏),引发情感,类比或个人经历的故事配对时,才具有说服力。

难怪为什么这么多演讲像梅尔巴吐司一样平淡。

当我们浏览这三个问题时,她看到了演示文稿中的空白。她希望他们认为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我们在没有项目的情况下,就企业如何停滞不前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我们创建了清晰的预测 (带有讲故事的组成部分),说明事情是否向前发展。

她希望他们对这个项目感到兴奋,而不是因为做一些新的事情而感到不知所措或负担 (这两者都是我们在演示开发过程中发现的反对意见)。因此,除了对公司的好处 (30,000英尺视图) 之外,我们还介绍了对特定部门,团队和团队成员的好处。我们将范围缩小到更个人化的水平,回答了他们的内部问题,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然后,她意识到她在演讲中的行动呼吁太模糊了。很简单,“让我们开始吧。”我告诉她,当您为他人提供明确的行动步骤时,您更有可能从他人中得出行动。因此,她以 “Kickstart行动指南” 结束了演讲,概述了各方何时需要采取具体步骤。

甚至在她的公司签署该项目之前 (他们已经完成了),她可以通过回答这三个关键问题来了解自己的演讲如何变得更具说服力。

作为演示者,思考,感觉,行为问题可以帮助您塑造演讲,从而激活3个触发您的听众需求,以便受到您的想法的影响。

通过回答你希望他们如何以不同的方式思考,你首先必须确定他们现在是如何思考的 (反对意见、误解等),然后逆向工程所需的过程,让他们积极思考你的想法。

感觉问题迫使你触摸,用你的语言和说明性要点画出某些情绪。

最后,act问题会推动您的特殊性-许多演讲中经常缺少这一点。一旦你改变了思想和心灵,你需要给他们一条清晰的道路,让他们带着这个新发现的视角去走。

用这三个问题来加强你演讲的说服力。演讲结束后,您和您的想法将被记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