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现在是快乐阅读而不是生产力的好时机

在Instagram中输入标签 “bookstagram”,你会发现4050万多篇文章专门用于阅读。这些照片唤起了热气腾腾的茶杯,堆叠的平装本和舒适的毯子的梦幻世界。它会召唤你放慢脚步,在两页之间迷失自己 -- 当我们面临深深的焦虑和不确定性时,现在感觉特别令人欣慰。

然后是创业世界。创始人反复听到成功需要超人的阅读习惯。比尔·盖茨每年阅读约50本书。投资者Mark Cuban每天阅读超过三个小时。奥普拉·温弗瑞 (Oprah Winfrey),杰夫·贝佐和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也是忠实的读者。作家兼企业家蒂姆·费里斯 (Tim Ferriss) 甚至会教您如何将阅读速度提高三倍,以便您可以翻阅更多书籍。

好像现在做生意还不够挑战,我们仍在计算书籍以及我们的步骤,宏,睡眠时间和卫生纸卷。同时,有27% 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2018年没有读过任何格式或体裁的书。这里有一个巨大的脱节。

我意识到,社会经济障碍会阻止一些人在闲暇或工作时间阅读 -- 病毒已经把一切都颠倒了。对于我们中仍然可以享受这一特权的人,我想建议我们将书籍从集体待办事项清单中取消。阅读不是数字游戏。这是关于跟随您的好奇心,并在故事和想法中迷失自己。当企业面临风险时,将书籍作为一种生产率衡量标准已经过时了。是时候重新发现阅读的力量了。

忘记数字

2006年,当我创办我的公司JotForm时,我像其他任何任务一样着手阅读。我努力地通过商业畅销书和我的朋友和同事推荐的每个头衔。在我的待办事项清单上,“购买新打印机” 的权重与 “阅读临界点” 相同。最终,我意识到我没有保留我读过的任何东西。我以为消耗所有这些印刷的智慧会加速我的成功,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把阅读 -- 我最喜欢的追求之一 -- 变成了苦差事。我的生活已经充满了截止日期和kpi。我不需要添加更多。虽然许多成功的企业家确实读了很多书,但这也是他们好奇心的自然延伸。

有价值的阅读是深刻的 -- 如果你没有达到数字目标,你就不会失败。哲学家莫蒂默·阿德勒 (Mortimer J. Adler) 写道: “在好书的情况下,重点不是看你能通过多少书,而是看有多少书能通过。”

为它的快乐而阅读

没有什么比掉进书里更好的了。你知道,当你气喘吁吁地吞噬每一个字时,你就深陷其中。你在洗澡和切洋葱的时候看书。您在地铁上,杂货店里的页面上赛跑,而孩子们则完成了足球练习。每浪费时间都是偷偷摸摸的机会。

专注阅读延长了我们的注意力跨度,扩大了我们的词汇量。它可以使我们感到更多的灵感和与世界的联系。最重要的是,这很有趣。当你完全专注于情节线时,很难担心你的生意或世界状况。

当您纯粹享受阅读时,内容自然会留在您身边。当我们读起来像是我们的工作时,这些想法通常会在最后一页之后消失。如果你在漫长的一天后阅读放松,保留并不重要。但是,如果您要解决一些希望可以改善您的生活或业务的事情,那么这些书的价值与您之后采取的行动一样重要。换句话说,你必须实现你学到的东西。

打开一本书的好处

并非所有书籍都是平等的。有些人和我们在一起,改变我们的生活。其他人会淡入背景。但是,即使一本书并不完全是变革性的,阅读的简单行为对我们的身心都有好处-我们现在都应该使用一些好的健康新闻。例如,研究表明,读书的人平均比不读书的人寿命更长。

据报道,经常通过阅读,玩棋子和做拼图来挑战大脑的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可能性要比那些在停机时间进行较少活动的人低2.5倍。另一项研究2013年发现,与不主动挑战大脑的人相比,一生中阅读和参与精神刺激活动的人经历了不积极的衰退。

多伦多大学心理学和人类发展名誉教授基思·奥特利 (Keith Oatley) 博士告诉nbc新闻,阅读大量小说的人在同理心和社交能力测试中的得分也更高。这些是所有企业家都需要磨练的技能。因此,即使以商业为中心的非小说类作品对创始人来说是 “正确的” 阅读,一本小说或短篇小说集也可以以不太直接的方式提高你的领导能力。

“小说可以向你展示一个不同的世界,” 作家尼尔·盖曼在他的散文集《廉价座位上的风景》中写道。“它可以带你去一个你从未去过的地方。一旦您访问了其他世界,例如那些吃仙果的人,您将永远无法完全满足于您长大的世界。不满是一件好事: 人们可以改变和改善他们的世界,让他们更好,让他们不同,如果他们不满的话。“

保护你的阅读时间

我们越了解书籍如何改善我们的生活,我们就越有可能找到阅读的时间和空间。追求轻松的氛围也将使您的大脑有时间建立新的,有见地的联系,这就是创造力的定义。

如果你的情况允许,你也可以模仿作者尼尔·帕斯里查,每周创造一个 “不可触摸的一天”。利用这段安静的时间进行阅读和反思。对于处于业务各个阶段的企业家来说,尤其是现在,至少将您的一部分时间用于战略思维是一项重要的实践。

最后,阅读让自己开心。遵循激发你想象力的切线。阅读使我们能够与世界上最有趣的人交流,无论是活着的还是早已逝去的。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安全的方式来相互联系 -- 即使是通过一本书的页面。有这么多坏消息,空气中的动荡和恐惧,强调你的图书数量,或者你是否读过最新的畅销书,感觉越来越毫无意义。让我们在这个具有挑战性的时刻停下来反思 -- 重新发现阅读的乐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