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联储议息纪录揭购债策略生变

据报道,疫情恶化令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转差,经济复苏面临考验之际,最新出炉的美联储议息纪录显示,官员本月开会时提到会“快将”就购债策略提供更多指引,为经济带来更多支持。

标题 「财经」联储议息纪录揭购债策略生变

忧长期失业恶化

美联储本月4至5日,即美国总统大选后召开议息会议,当时选举虽未分出胜负,但民主党大胜,出现俗称“蓝浪”的机会已明显骤降。由于参议院势继续由共和党把持,意味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的规模远较民主党主张的2万亿美元为小,令外界揣测美联储或需加码支持经济。

事实上,会议纪录显示,官员对疫情的经济影响颇为悲观,特别担心长期失业情况增加,并同意就业改善的速度将会放慢。另外,一些官员不满美联储紧急贷款计划快将结束,该局在这方面与美国财政部的分歧上周才正式曝光。

为此,官员花了很长时间讨论购债计划,并暗示可能在下月15至16日会议上更新指引。自6月以来,美联储每月分别购入800亿美元美债及400亿美元按揭抵押债券(MBS),而华尔街经济师估计当局可能购买年期更长的美债或增加计划规模。

此外,官员亦就撤出刺激措施进行讨论,同意恢复加息前先缩减购债计划,少数官员则担心若维持现有购买MBS的速度,可能加剧楼市过热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