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美国股票基金今年赎回创历史新高!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夯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股票」美国股票基金今年赎回创历史新高!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夯

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初迄今已跳涨逾25%、可望出现2013年以来最佳涨势。然而,根据统计,散户逃离股票型基金的速度,却创数十年新高。

华尔街日报8日报导,Refinitiv Lipper资料显示,年初以来,美国股票型共同基金及ETF已遭赎回1,355亿美元,为1992年该机构开始追踪数据以来的新高纪录,连续第7季呈现失血。

相较之下,今年来美国债券型基金进帐约2,772亿美元、为过去十年来第三高吸金额,4,828亿美元投入货币市场基金、创11年新高。不过,当中美协议转趋乐观时,可以看到人们把资金投回股市。举例来说,截至12月4日为止当周,投资人把将近50亿美元重新投入美国股票型基金、创三个月来最大单周流入额。

共同基金是主要失血族群。根据Refinitiv,今年约有2,208亿美元从股票型共同基金抽出,这些共同基金多是主动管理型、过去10年来持续陷入挣扎。与此同时,853亿美元则投入股票型ETF、但也创下9年新低。

企业实施库藏股计画,是推升美股的重要推手,这抵销家庭、退休金及外资的疲软需求。高盛统计显示,在计入发放给员工的股票薪酬后,企业今年对美股的净购买额上看4,800亿美元。不过,企业恐难维持这么快速的库藏股计画,高盛直指,企业对股票的需求已较去年减少20%。

散户似乎变得没那么乐观。美国散户投资人协会(AAII)12月5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过去一周31.7%(较上周下跌1.9个百分点)的受访散户认为股价将在未来6个月走扬,低于历史平均值38.0%,对股市短期展望感到「中立」者、比例上升3.1个百分点至39.2%(高于历史均值31.5%),创2个月以来新高。29.1%的投资人相信,接下来半年股价将下跌,已连续7周低于历史平均值3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