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这位企业家如何从灰烬中崛起挑战硅谷

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应用物理学博士学位后,亚历克斯·利多 (Alex Lidow) 在国际整流器 (IR) 工作了30年,这是一家由他的父亲埃里克·利多 (Eric Lidow) 20世纪40年代创立的上市芯片公司。

Alex开创了IR的电源管理技术,与他人合着了建立其业务的核心专利,并与他的兄弟Derek 1995年成为联合首席执行官,并在Derek离开成立市场研究公司iSupply 1999年后独自经营公司。

亚历克斯 (Alex) 与他的大部分管理团队一起在董事会政变中被罢免时,将公司的销售2007年提高到10亿美元以上。更糟糕的是,董事会冻结了他所有的股票,他正在经历一次交易。

由于财务状况不佳,声誉变得有害,亚历克斯知道没有人会雇用他或为他的想法提供资金,因此他别无选择,只能找出如何穿线这种不可能的狭窄针。

在千方百计的情况下,Lidow设法以某种方式引导了一家新的半导体公司高效功率转换 (EpC),该公司基于一种新技术氮化镓 (GaN),Lidow认为该技术可以与之竞争,并有一天超越硅作为电子设备的基础。

如今,EpC的GaN技术可以在热门的新应用列表中找到: 4G LTE基站、自动驾驶汽车、增强现实耳机、高强度led灯、平板电脑、无线充电,甚至是你可以简单地吞咽的x光药丸,而不是经历结肠镜检查的痛苦。

该公司将苹果、谷歌和微软列为全球700多个客户。并且EpC通过使GaN技术比传统的硅晶体管具有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成本,实现了芯片行业的圣杯。

现年61岁的利多是如何实现这一奇迹的?在一次广泛的采访中,他告诉我,“没有钱迫使你做出正确的决定。”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他是在卖空自己。利多 (Lidow) 给我的印象是,在寻找看似不可能的问题的新颖解决方案时,他几乎天真地乐观,并且非常有创造力。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杀手级的创业一击。Alex还为引导和扩展初创公司提供了很多明智的建议:

使供应链尽可能无摩擦。

关键是插入现有的基础架构,这样您就可以用最少的资本、开发和培训进行扩展。除了节省大量现金外,干扰因素也更少。EpC的GaN技术使用了现有的,未充分利用的硅工厂,这些工厂几乎不需要新的资本,加工或训练有素的人员。那是巨大的。

利用虚拟劳动力。

EpC的大多数员工至少在某些时候在家工作。由于顶尖的高科技人才遍布世界各地,让员工在家工作比试图说服他们搬到洛杉矶更容易。有趣的是,雅虎的玛丽莎·梅耶尔 (Marissa Mayer) 谴责的做法对EpC来说是一个积极因素。

让 “精益” 成为你公司DNA的一部分。

在当今高飞,高消费,高科技独角兽的时代,EpC设法保持了精益的心态。它的办公室很谦虚,包括Lidow在内的执行团队则是教练。虚拟办公室的管理费用也更低。

慢慢雇佣,只有顶尖人才。

如今,初创企业都是关于增长的。每个人都在努力快速成长,随之而来的是快速招聘的诱惑。实际上,没有什么比做出错误的招聘决定更快地将初创公司投入运营。EpC花了很多时间只雇用最优秀的人才,即使这意味着一段时间人手不足。

事实上,像苹果和谷歌这样的行业领先公司非常重视雇佣符合其独特文化的最优秀人才。另一方面,健康保险初创公司Zenefits的创始首席执行官parker Conrad上个月被迫辞职,因为他将增长置于合规程序和内部控制之上。

无论如何,Lidow经历了一段相当艰难的时期,并以某种方式设法脱颖而出。但是正如我经常说的,逆境造就了伟大的领导者。看到Lidow实现 “用GaN压碎硅” 的梦想,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如果他这样做了,那不是尽管他经历了艰辛,而是因为艰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