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参议院通过美国2兆美元刺激案!众议院周五表决

经过几番波折,美国参议院终于在美东时间周三(3月25日)晚间通过2兆美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财政刺激方案,盼能减缓疫情对美国民众的冲击。法案如今移交至众议院,预定本周五表决。

「外汇」参议院通过美国2兆美元刺激案!众议院周五表决

MarketWatch、CNBC 25日报导,参议院版的2兆美元刺激法案,将对年薪最多75,000美元的成年人发放1,200美元现金、为小型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的贷款,并成立5,000亿美元基金、放款给各大产业及城市。

参议院最终以96票赞同票、0票反对票全员通过法案。共和党籍参议员Mike Lee、Rand Paul及Mitt Romney因为居家隔离,并未参与投票。共和党参议员John Thune也在家中自我监控、没有投票。

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先前曾说,众议院必须全体同意才会通过此案。不过,她周三晚间又对美国公共电视网(PBS)表示,不认为这个选项行得通,她对唱名投票抱持开放态度。

Veda Partners分析师Henrietta Treyz指出,美国总统川普有机会在本周六签署这项财政刺激方案。

周三稍早,四名共和党参议员——南卡罗来纳州的Lindsey Graham及Tim Scott、内布拉斯加州的Ben Sasse,还有佛州的Rick Scott,威胁要对刺激案快速通关程序投下反对票,但其提出的修正案并未获得通过。这让参议院得以进行最终通关表决

参议院版财政刺激法案,提议要在劳工非自愿失业后提供每周600美元的补助、时间长达4个月。Graham、Sasse等共和党参议员认为,这项条款可能会变相鼓励企业裁员、让美国民众安于失业现状。不只如此,部分劳工从失业保险取得的补助可能会比正职还多,因此失业津贴应该减至跟劳工前份工作的薪资一致。

「外汇」参议院通过美国2兆美元刺激案!众议院周五表决

正在角逐民主党总统提名的无党派参议员桑德斯,随即警告倘若共和党参议员继续反对下去,他会全力延迟法案的通关时间表。他痛批,不让美国人民拥有紧急失业保险的行径「令人发指」。桑德斯发言后,美股周三正常时段的涨幅应声收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