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元指数上涨COMEX黄金大跌3.1%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4月黄金期货3月18日收盘大跌47.9美元或3.1%成为每盎司1,477.9美元,美元指数上涨1.4%并创3年来新高,5月白银期货大跌5.8%成为每盎司11.772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铂金期货大跌9.1%成为每盎司605美元,6月钯金期货大跌6%成为每盎司1,419.80美元。

「黄金」美元指数上涨COMEX黄金大跌3.1%

GoldMining 执行副总Jeff Wright表示,市场已经陷入恐慌,投资者抛售一切资产来换取流动性。Jeff Wright认为,长期来看,在市场恐慌情绪消失后,黄金会逐步走高。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18日警告,如果不实行刺激措施,美国失业率可能达到20%。

BDSwiss 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表示,本周金银价格比达到120倍以上,为古埃及至今金银价格5,000多年历史来的新高水平。Gittler表示,低利率与低通膨可能是金银价格比攀高的原因,因低利率提振金价,低通膨则通常意味经济活动较低,白银的工业需求也将会较为疲弱。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贵金属分析师库柏(Suki Cooper)报告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大陆汽车生产大幅放缓,预计将令钯金需求减少约20万盎司。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资深经济学家史密尔克报告表示,新冠肺炎爆发全球大流行之后,伴随越来越多国家采取封闭隔离的措施,其对经济的影响也已经不可避免,市场都在关注欧洲以及美国经济将会受到多大的冲击。股市以及商品市场都已经以恐慌的卖压反应,包括美股跌入空头市场,以及油价本月以来已经重挫5成。

史密尔克表示,有鉴于此,该行将今年底的金价目标预估从每盎司1,461美元上调至1,600美元,并预期第二季的平均金价将为每盎司1,687美元,第三季与第四季的平均金价均为每盎司1,663美元,此较上月的预估都上调了将近每盎司200美元。该行也预期2021年的平均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至2022年底以后,金价将维持在每盎司1,700美元以上价位。

「黄金」美元指数上涨COMEX黄金大跌3.1%

该行预期美元将会走低,主要因为遭遇经济冲击,以及美联储零利率与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并预估美元指数可能下跌至95.0,较当前水平约有5%的跌幅。该行经济学家Elliot Clarke也将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估从3.0%下调至2.6%,称企业投资将最受影响;企业投资去年已经因为中美贸易战限缩,即使今年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也并未下调原先加征的关税,而如今则又遭遇冠状病毒的全球大流行。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5月期铜3月18日收盘大跌7%成为每磅2.151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