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避险需求加温,纽约期金周二上扬0.46%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上扬,现货价格也由盘中低点回升,因美国股市遭到抛售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寻求避险。

「黄金」避险需求加温,纽约期金周二上扬0.46%

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扬8.90美元或0.46%,报每盎司1,943.2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则是下跌1.61美元或0.08%,报每盎司1,932.03美元,盘中跌幅一度高达1.40%。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Phillip Streble表示,看到金价从低点反弹,此前美国股市暴跌引发一些避险买盘,人们感到困惑,他们不知道目前股市最低点在哪里。

全球股市大跌,油价下滑,因科技股遭大幅抛售、英国退欧不确定性以及对疫情新增病例数上升的担忧。

尽管周二(8日)纽约汇市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78%,但是金价表现仍不疲软。

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定于周四召开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而美国联准会的下一次会议定于下周召开。

今年迄今,金价已升了27%左右,此前全球央行向市场注入了大量额外的刺激措施,以舒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膨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