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道琼关键均线快死叉!纽约跟进加州封州油价摔

纽约州、加州为减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蔓延速度,宣布实施严格禁令,这引发经济可能因此受重创的疑虑,再加上油价又下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一家结算公司无法满足资金需求,冲击美国四大指数周五(3月20日)再度重挫,过去一周道琼工业平均指数、那斯达克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是2008年10月全球爆发金融海啸以来最惨。

「股票」道琼关键均线快死叉!纽约跟进加州封州油价摔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3月20日重挫4.55%(913.21点)、收19,173.98点,创2016年12月2日以来收盘新低;周K线大跌17.3%,过去5周有4周走软。那斯达克指数重挫3.79%(271.06点)、收6,879.52点,创2019年1月7日以来收盘新低;周K线大跌12.64%,过去5周有4周走软。标准普尔500指数重挫4.34%(104.47点)、收2,304.92点,创2017年2月8日以来收盘新低;周K线大跌14.98%,过去5周有4周走软。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3.18%(42.68点)、收1,298.54点;周K线大跌15.91%,已连续第5周走软。

值得注意的是,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的50日移动平均线(27,078.22点)、200日移动平均线(27,073点)都已经下弯,且快要出现死亡交叉。

纽约州州长古莫20日稍早下令,所有劳工若岗位并非攸关民生必需的项目,全都应留在家中工作。他说,「这是我们能采取的行动中,最为激烈的措施。」此前,加州才刚在周四晚间颁布前所未见的「居家防疫」命令。

纽约州、加州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这些禁令将影响大约4,000万人。除此之外,联邦政府也决定关闭加拿大、墨西哥边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显示,截至20日为止,美国已有超过14,000名患者确诊、200多人不幸丧命。全球的确诊人数则超过245,000名。

路透社报导,Robert W. Baird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指出,股市仍在试着理解经济接下来会变得多糟,整个州都关闭的消息,应该符合局势愈来愈恶化的标准。毕竟,经济及商业活动都会备受打击。

除此之外,周五刚好是「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指股票指数期货、股票指数选择权、个股期货、个股选择权同时到期的日子),投资人普遍会赶在期限前解除期货及选择权部位,这也导致美股波动增加。

「股票」道琼关键均线快死叉!纽约跟进加州封州油价摔

油价周四虽因美国总统川普承诺会出手干预油市、为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当和事佬而暴涨23.8%,但周五却再次下杀,也对美股造成压力。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西德州中级(WTI)原油期货20日终场重挫11.1%、收22.43美元。4月合约已于20日到期,而5月WTI原油期货合约20日终场则大跌12.7%、收22.63美元。过去一周以来,纽约轻原油重挫了29%,为1991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MarketWatch报导,IHS Markit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指出,油价周五再度崩盘,跟加州、纽约州双双祭出封锁令有关,人们在家工作、无法出门旅游,势必会冲击原油需求。不只如此,沙乌地还打算在需求趋疲之际,让石油淹没市场。

Steeves警告,WTI原油期货有可能会再度测试周三的前波低点(20.06美元),甚至可能下探1998年的10.65美元,当时委内瑞拉在全球经济趋缓时增加原油产能、导致油价崩溃。「这样的情境是否上演,端看这次疫情的延续时间及严重性而定,但没有人知道情势会如何演变。」

CNBC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CME的结算公司Ronin Capital无法满足其资本需求,消息传来让美股在最后两小时承受卖压。

这迫使交易所出手干预、启动紧急条款,公开标售Ronin的投资组合。CME董事长兼执行长Terry Duffy确认,标售程序已在周五早上完成。他强调,依据协议,Ronin不得接受外部客户,因此没有顾客在此一程序中受到伤害。

根据消息,Ronin的问题跟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连结的期货部位有关。

VIX 20日终场下挫8.28%、收66.04点。VIX甫于18日触及85.47点、创历史盘中新高。

「股票」道琼关键均线快死叉!纽约跟进加州封州油价摔

在个股变化方面,美国电信大厂AT&T Inc.在警告疫情可能会对财报造成冲击、并取消40亿美元库藏股计画后,股价重挫8.67%、收28.45美元,创2018年12月27日以来收盘新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