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瑞银:亚太货币Q2料承压 惟看涨人民币与日元

「外汇」瑞银:亚太货币Q2料承压 惟看涨人民币与日元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外汇分析师陈得能昨(15)日发表评论称,新冠肺炎疫情及经济前景持续困扰着亚太货币,在避险资金方面,未来一段时间瑞银依然偏好美元;而亚太货币在第二季初期可能继续受压,但看好人民币及日圆走势。

陈得能预期,第二季成熟市场及大部分亚太国家经济将收缩,在出口疲弱及低风险偏好下,亚太货币显得较脆弱。至于中国,陈得能认为,随着武汉逐渐恢复城市活力,显示中国第二季活动重回正轨,加上其在货币及财政政策方面双管齐下,以抵御第二季海外需求下降及产业链中断带来的经济冲击,为人民币创造较稳定的环境。

瑞银估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月底前持稳于7关卡,年底前可望升值至6.7。此外,由于日本退休金资金持续流出,对第一季日圆形成压力,但瑞银预期,此负面因素在本季将有所减退,加上国际金融市场仍未摆脱不确定性,日圆在6月底前可能涨至100关卡,但下半年可能将回档至104水准。

陈得能认为,由流动性紧绷引发的美元涨势可能在一至两个月后无以为继,继而支撑人民币及其他亚太货币的稳定性;在亚太地区,由出口主导、经常帐户不太平衡或倚重大宗商品出口的经济体,例如韩国、澳洲、纽西兰、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及菲律宾,其货币面临较高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