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预期经济好转及疫苗普及Westpac估明后两年金价回落

「黄金」预期经济好转及疫苗普及Westpac估明后两年金价回落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资深经济学家史密尔克报告表示,2020年,市场对风险的趋避、央行的流动性,还有全球的不确定因素都达到了一个高峰,这也是金价在8月初创下历史新高达到每盎司2,070美元的主要原因;但该行认为这些影响因素明年都将趋缓,金价也将因此回落。

该行预期2021年底金价将降至每盎司1,760美元,2022年底续跌至每盎司1,633美元,主要因为经济数据持续好转,以及疫苗的积极消息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的影响;但金价预期在2023年中可望开始反转,2024年金价将有望回升至每盎司1,84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最新报价下跌0.9%至每盎司1,822美元,续创逾4个月来新低。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伊凡斯表示,疫苗的发展对美国经济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并且随着经济的展望渐趋乐观,美国联准会也将会考虑开始缩减其宽松货币政策。伊凡斯表示,该行预期2021年联准会仍将维持其量化宽松政策,但明年疫苗的成功普及将成为主要议题,联准会在此前提下也将会开始考虑缩减对市场的支持力度。

该行报告表示,美国经济仍未摆脱泥沼,还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政策,并且即使疫苗成功取得核准,也还必须观察疫苗的接种率才能判断是否将确实摆脱疫情。报告称,根据专家表示,如果要达到群体免疫,则疫苗的接种率必须至少达到60%-70%;如果是以有效度达到90%的疫苗来说,接种率需要达到65%-80%。而目前的调查显示,美国与欧洲地区仅有略高于50%的民众有意愿接种疫苗。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则表示,由于近期频频传来疫苗积极的消息,因此金价不排除有进一步滑落的可能性;不过,市场上仍然有许多的不确定性,预期政府也将再度推出刺激措施来抵挡第二波疫情的经济冲击,因此他认为金价在低位仍然是以寻找买进的机会为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