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祖国花朵致敬 交通警察 ——歙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王村中队

2月16日上午,歙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王村中队值班大厅来了一对特殊的客人。一位6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妈妈的陪同下走进了大厅,值班民警询问来意时,小女孩的母亲说她女儿有事要对警察说。小女孩随即递给民警两张纸,带着稚嫩的语气说道:“谢谢警察叔叔,警察叔叔您们辛苦了!这是我画的画,送给你们。这是我过年的压岁钱,给你们买点东西吃。”说完,小女孩和母亲随即转身离开了。民警打开纸条一看,见纸里夹有几张百元现金。民警紧追出门,将现金交还给了小女孩。

交通警察

回来后,值班民警通过小女孩留下的画,知道她是星星幼儿园的夏颖然。在一幅冠状病毒的画中写着“中国要加油啊,我是祖国的花朵!”另外一张纸上写了一段话:“我是星星幼儿园夏颖然,警察叔叔你们辛苦啦!我的压岁钱给你们买东西吃吧。” 表达了小女孩真切的情感。民警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可没想到小女孩回到家里后,却哭着问妈妈:“警察叔叔为什么不要我的压岁钱?”母亲解释半天也没用。

2月17日早上7点左右,小女孩在母亲的陪同下又再次来到了中队,并送上一箱方便面、一箱八宝粥和一袋食品。小女孩还递上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警察叔叔,我是星星幼儿园夏颖然,你们辛苦了,我把我的压岁钱买东西给你们吃,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好吗?我是祖国的花朵。稚嫩的话语让民警再一次被深深地感动。(程为民)

交通警察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